拜登在联大会议谴责中俄 呼吁支持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9月19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年度讲话,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基辅的援助,同时也谴责共产主义中国日益增长的“侵略和恐吓”。

据大纪元报导,本周,世界各国领导人齐聚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第78届会议开幕式,拜登总统在讲话中表示,可能俄罗斯认为,时间长了,世界会感到厌倦,并允许它残酷地对待乌克兰,而不承担任何后果,“但我问你们一个问题:如果我们放弃《联合国宪章》的核心原则对侵略者绥靖,任何会员国都能确信自己受到保护吗?如果我们允许乌克兰被瓜分,其他任何国家的独立都不会有保障”。

拜登说,“因此,今天,我们必须勇敢地阻止这种赤裸裸的侵略,以防止明天发生类似的侵略。”

“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与世界各地的盟友和伙伴一道,将继续与勇敢的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捍卫他们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他们的自由。”

拜登总统还说,“只有俄罗斯在阻碍和平,俄罗斯想要的是乌克兰的投降、乌克兰的领土和乌克兰的孩子。”

这些话赢得了世界领导人的掌声,只有俄罗斯驻联合国特使瓦西里·内本齐亚(Vasily Nebenzya)在拜登总统讲话期间看手机。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是本周出席这次会议的领导人之一,这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他首次出席联合国会议。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缺席今年的会议。

在演讲中,拜登总统还谈到了美国与共产主义中国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

拜登总统说,“当谈到中国时,我希望保持明确和一致的态度。我们寻求负责任地管理两国之间的竞争,以免其演变成冲突。我说过我们是要降低风险,而不是与中国脱钩。”

拜登总统还表示,美国会对中共政权的“侵略和恐吓”做出回应。他说,“我们将反击侵略和恐吓,捍卫游戏规则。”

在呼吁各国捍卫人权时,拜登总统还谴责了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的行径。

拜登总统在讲话中呼吁,要改革联合国安理会,使其更具包容性。此外,他还主张世界银行和其他多边发展机构进行变革,以更好地满足中低收入国家的基础设施需求。

拜登总统表示,由于开发银行是贫穷国家透明、高质量投资的最有效工具,改革这些机构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

18日,一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告诉说,“总统一直致力于推进他的积极议程。”

这位官员表示,世界领导人将“听到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愿景,也是一个其他国家无法提供的愿景”。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