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聯大會議譴責中俄 呼籲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9月19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年度講話,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呼籲國際社會增加對基輔的援助,同時也譴責共產主義中國日益增長的「侵略和恐嚇」。

據大紀元報導,本週,世界各國領導人齊聚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第78屆會議開幕式,拜登總統在講話中表示,可能俄羅斯認為,時間長了,世界會感到厭倦,並允許它殘酷地對待烏克蘭,而不承擔任何後果,「但我問你們一個問題:如果我們放棄《聯合國憲章》的核心原則對侵略者綏靖,任何會員國都能確信自己受到保護嗎?如果我們允許烏克蘭被瓜分,其他任何國家的獨立都不會有保障」。

拜登說,「因此,今天,我們必須勇敢地阻止這種赤裸裸的侵略,以防止明天發生類似的侵略。」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與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夥伴一道,將繼續與勇敢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捍衛他們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他們的自由。」

拜登總統還說,「只有俄羅斯在阻礙和平,俄羅斯想要的是烏克蘭的投降、烏克蘭的領土和烏克蘭的孩子。」

這些話贏得了世界領導人的掌聲,只有俄羅斯駐聯合國特使瓦西里·內本齊亞(Vasily Nebenzya)在拜登總統講話期間看手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本週出席這次會議的領導人之一,這是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他首次出席聯合國會議。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缺席今年的會議。

在演講中,拜登總統還談到了美國與共產主義中國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

拜登總統說,「當談到中國時,我希望保持明確和一致的態度。我們尋求負責任地管理兩國之間的競爭,以免其演變成衝突。我說過我們是要降低風險,而不是與中國脫鉤。」

拜登總統還表示,美國會對中共政權的「侵略和恐嚇」做出回應。他說,「我們將反擊侵略和恐嚇,捍衛遊戲規則。」

在呼籲各國捍衛人權時,拜登總統還譴責了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權的行徑。

拜登總統在講話中呼籲,要改革聯合國安理會,使其更具包容性。此外,他還主張世界銀行和其他多邊發展機構進行變革,以更好地滿足中低收入國家的基礎設施需求。

拜登總統表示,由於開發銀行是貧窮國家透明、高質量投資的最有效工具,改革這些機構可能會「改變遊戲規則」。

18日,一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告訴說,「總統一直致力於推進他的積極議程。」

這位官員表示,世界領導人將「聽到一個非常引人注目的願景,也是一個其他國家無法提供的願景」。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