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前国务院伊朗问题顾问:用金钱换人质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美国伊朗达成互换人质协议,但美方支付60亿美元赎金的做法,受到广泛质疑。本台专访了美国前国务院伊朗问题特别顾问诺罗尼亚,来听他的分析。

前国务院伊朗问题特别顾问加布里埃尔·诺罗尼亚:“这是迄今为止对伊朗做出的最大现金让步,12亿美元换一个美国人,我真担心,这将给前往伊朗、中东其他国家或俄罗斯等地的美国人带来巨大损失,因为他们希望美国做出让步。”

诺罗尼亚认为,拜登政府这次换囚代价过高,体现出政府的谈判技巧太差。

诺罗尼亚:“归根结底是谈判不顺利。最终,伊朗方面提出了60亿的要求。而拜登政府最后说,可以。我在(上届政府)谈判的时候,伊朗人提出很多让步要求,我们事先告诉他们:一分钱都不行。我们绝不会把钱给一个支持恐怖主义、拥有核计划、企图暗杀全国各地美国人的国家。”

诺罗尼亚强调,用金钱作为条件换囚,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伊朗会继续让美国人成为人质,故伎重演,从中获取更多利益,还会用这笔钱干坏事。

诺罗尼亚:“他们把这些钱投给伊斯兰革命卫队,也就是他们的恐怖武装,投给他们的小队,去屠杀街头的伊朗抗议群众。不幸的是,这就是伊朗过去十年的所作所为,他们将再次重蹈覆辙。”

诺罗尼亚警告,这笔交易将影响到更广泛的中东地缘政治格局,以及核外交政策,并不像拜登政府所说的是孤立的交易。

诺罗尼亚:“伊朗人和欧洲人说,这实际上是更广泛的核部署,或者说非正式协议的一部分,目的是缓和紧张局势。这是有争议的,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实际上需要提交国会投票决定,看美国人民是否能接受这一协议。”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