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期到来 当局严禁访民到北京杭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临近中共十一国殇日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党代会也将于10月份在北京召开,中共当局如临大敌,严防访民到北京和杭州逗留,各地访民都遭到严密监视或限制人身自由,甚至被威胁,买车票离开当地就抓人。

在京访民张先生19日告诉新唐人,因为敏感期到来,地方政府严禁访民进京,而在北京的访民只要被查到,就会被遣返。

在京访民张先生:“北京开始稳控了,不要你在北京逗留,摄影头是挺厉害的,商业区也不行,王府井啦这些,路过了照到脸了,马上警察就来,就给你扣住,然后就交给地方,十月开什么党代会,杭州亚运要开了嘛,现在杭州那边根本都进不去。”

辽宁访民孟宪奎19日发出求救信息说,她在沈阳客运站被当地政府人员和派出所所长拦截绑架。据了解,孟宪奎儿子被城管打残,丈夫离奇死亡,还被苛扣养老金和残疾人补贴,但十多年来上访无门。

辽宁访民孟宪奎:“我这是第五次走到沈阳客运站,凭啥汽车拦你,这已经是第五次了,上一次我走到北京丰台,去了十多个人拦了,我心脏病发。拦截上访,现在这两位来截的,多次被拦截。”

哈尔滨访民赵桂荣表示,她上访揭发当地政府腐败黑幕,曾被关进精神病院迫害,还被诬告入狱三年,出狱后一直被限制人身自由。

哈尔滨访民赵桂荣:“我走不出哈尔滨,前几天告诉我,买票我都抓你。2018年的年末,从监狱出来就被限制人身自由,我也不上访,因为失去信心了嘛,上过北京去看病,就给我抓回来拘留,拘完留也不放我,就给我看在宾馆里头,限制我,不让我发声,也不让我出去反映。”

山东访民孙爱荣,多次进京遭到非法绑架和拘禁,目前她和13岁的孩子被市里维稳办人员限制在家中,失去人身自由。

山东访民孙爱荣:“5月5日在北京拦截绑架被打伤了腿,不能走路,7月26日去北京看伤去,回来还拘留我半个月,拘留完又拘禁在宾馆里,因为没有及时的治疗,我的腿痛得比较厉害,到现在还是不给看伤,我们一出去,都给我拦截,我孩子13周岁多还没上学。”

19日,有网友曝光截访人员的收入:一天680元补助、500元住宿费、200元伙食费、80元市内交通费,原来的工资照开,招待费花200元可以报 800,一个月能挣五六万元,一年收入六十来万,所以这些人争先恐后来截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