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期到來 當局嚴禁訪民到北京杭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臨近中共十一國殤日亞運會將在杭州舉行,黨代會也將於10月份在北京召開,中共當局如臨大敵,嚴防訪民到北京和杭州逗留,各地訪民都遭到嚴密監視或限制人身自由,甚至被威脅,買車票離開當地就抓人。

在京訪民張先生19日告訴新唐人,因為敏感期到來,地方政府嚴禁訪民進京,而在北京的訪民只要被查到,就會被遣返。

在京訪民張先生:「北京開始穩控了,不要你在北京逗留,攝影頭是挺厲害的,商業區也不行,王府井啦這些,路過了照到臉了,馬上警察就來,就給你扣住,然後就交給地方,十月開什麼黨代會,杭州亞運要開了嘛,現在杭州那邊根本都進不去。」

遼寧訪民孟憲奎19日發出求救信息說,她在瀋陽客運站被當地政府人員和派出所所長攔截綁架。據了解,孟憲奎兒子被城管打殘,丈夫離奇死亡,還被苛扣養老金和殘疾人補貼,但十多年來上訪無門。

遼寧訪民孟憲奎:「我這是第五次走到瀋陽客運站,憑啥汽車攔你,這已經是第五次了,上一次我走到北京豐台,去了十多個人攔了,我心臟病發。攔截上訪,現在這兩位來截的,多次被攔截。」

哈爾濱訪民趙桂榮表示,她上訪揭發當地政府腐敗黑幕,曾被關進精神病院迫害,還被誣告入獄三年,出獄後一直被限制人身自由。

哈爾濱訪民趙桂榮:「我走不出哈爾濱,前幾天告訴我,買票我都抓你。2018年的年末,從監獄出來就被限制人身自由,我也不上訪,因為失去信心了嘛,上過北京去看病,就給我抓回來拘留,拘完留也不放我,就給我看在賓館裡頭,限制我,不讓我發聲,也不讓我出去反映。」

山東訪民孫愛榮,多次進京遭到非法綁架和拘禁,目前她和13歲的孩子被市裡維穩辦人員限制在家中,失去人身自由。

山東訪民孫愛榮:「5月5日在北京攔截綁架被打傷了腿,不能走路,7月26日去北京看傷去,回來還拘留我半個月,拘留完又拘禁在賓館裡,因為沒有及時的治療,我的腿痛得比較厲害,到現在還是不給看傷,我們一出去,都給我攔截,我孩子13週歲多還沒上學。」

19日,有網友曝光截訪人員的收入:一天680元補助、500元住宿費、200元伙食費、80元市內交通費,原來的工資照開,招待費花200元可以報 800,一個月能掙五六萬元,一年收入六十來萬,所以這些人爭先恐後來截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