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冻伊朗60亿美元资金 伊朗释放5美公民换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一名消息人士指称,伊朗与美国这两大宿敌已获通知,遭到冻结的60亿美元伊朗资金已转移到在卡达的账户,为此两国今天启动精心安排的换囚行动,各自换回5名被拘留者。

路透报导,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Nasser Kanaani)表示,那些在韩国被冻结的资金今天将回归伊朗所拥有,因此由卡达在多月谈判中斡旋达成的换囚协议可以继续进行。美国则未立即对此发表公开评论。

上述消息人士告诉路透:“卡达已通知双方,60亿美元资金已全数从瑞士转移到在卡达的银行账户。”

这名消息人士指称:“一架卡达飞机在伊朗待命,准备今天早上将5名即将获释的美国公民及2名亲属载至杜哈。”

根据这项协议,预计5名拥有双国籍的美国人将离开德黑兰,并且前往卡达首都杜哈,接着从当地搭机至美国。

与此同时,5名在美国被拘留的伊朗人将获释作为交换。卡纳尼指出,其中2人将回到伊朗,有2人将可应他们的要求待在美国。他还说,1名被拘留者将在第三国与他的家人团聚。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