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南海随处可埋伏刺客 习近平难防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习近平近期行踪诡秘、整肃火箭军被指与他相信预言、害怕遭暗杀有关。有分析指,习近平居住的中南海随处可埋伏刺客,难以防范。

分析:中南海有风险 禁军警卫可能成刺客

近日,大纪元获得权威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相信预言,害怕预言里的政变暗杀应验在他身上,他身边有高人指点,为躲避暗杀,时常无缘由地隐身。

政变有关的预言《推背图》第四十六象,谶曰:“黯黯阴霾,杀不用刀。万人不死,一人难逃。”

《颂》曰:“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时事评论人士沈舟在大纪元撰文表示,“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似乎刺杀就发生在中南海,而且应该是近身刺杀。也就是说,外面的刺客可能从中南海的后门进入。

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出入的门,应算中南海的后门;可能是“勇士后门入帝宫”之处。(谷歌地图/大纪元制图)

中南海的后门原为褔华门,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中南海原来有南院、北院之争的说法,即南院的中共中央和北院的国务院之间不同调。北院的国务院办公厅,算中南海的北门,也就是后门。沈舟分析,“勇士后门入帝宫”如果真的发生,“勇士”应该从国务院办公厅的大门进入中南海。

另外,《推背图》里称刺客为“勇士”,等于提前赋予了刺杀的正当性。或者说,“勇士”虽然做了一回刺客,但算正义之举,而且不会滥杀无辜。

《推背图》还说道“东边门里伏金剑”,应指宫廷之中埋伏了刺杀者。

沈舟表示,中南海曾是皇宫西苑,连接宫城和西苑的门,叫做西苑门,是相对宫城而言。对中南海而言,新华门(原宝月楼)应是正门,西苑门就变成了中南海的东门。

中南海的正门是新华门(原宝月楼);东门是西苑门,可能是“东边门里伏金剑”之处。(大纪元合成)

他认为,如果直白理解“东边门里伏金剑”的话,刺杀者可能提前埋伏在中南海的东门——西苑门,待习近平走过时,忽然行刺。不过,习近平走西苑门的次数应该很有限,刺杀者恐怕等不到。当然,刺杀者也可以先埋伏在西苑门,待夜深人静时,再潜入习近平居住的南海瀛台刺杀。

沈舟表示,瀛台只有一条小路能够上岛,一般人恐怕难以接近。只有习近平的贴身警卫、服务人员,才能进出瀛台,但如果他们当中有人参与刺杀,几乎就无法防范了。“东边门里伏金剑”也可能是指瀛台建筑群里的东门,或暗喻刺杀者就埋伏在习近平门口。

他认为,如果“东边门里伏金剑”只是一种隐喻,那么中南海里的任何地方都可能埋伏刺客,在预示中南海内部有人直接参与刺杀,禁军警卫可能变成刺杀者。

他表示,如果习近平本人及其随从也这样解读预言,那么身边的警卫、服务人员都难以被信任。刺杀者可能使用刀、枪,但《推背图》又说“杀不用刀”。如今的刺客更多可能用枪,也可能用炸弹或定时炸弹,也算“东边门里伏金剑”。

中央警卫局多次卷入政变 习7年换4人

中央警卫局是习近平的贴身侍卫,这支武装被外界称为“中南海保镖”或“御林军”。在中共史上,中央警卫局多次卷入中共高层重要政变,最典型的一次是毛泽东死后,中央警卫局局长汪东兴参与推倒四人帮和江青的政变。

习近平上任后,对中央警卫局进行大清洗,7年换了4任警卫局局长。今年4月27日,微信公众号“中警中诚”发布讣告: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兼警卫局局长、兼中央警卫团团长王少军,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4月26日23时10分在北京去世,终年67岁。遗体告别仪式定于4月30日上午在解放军总医院告别室举行。

王少军猝死的消息引发外界猜测,中南海是否出了什么事?但中共严密封锁王少军的死讯,“中警中诚”随即被封号,无法查看。大陆微博也搜索不到王少军死亡的相关信息。

王少军是河北省邯郸人,年少当兵,后进入中南海担任保卫工作,2009年升任警卫局副局长。2014年底,前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案曝光,中央办公厅遭整顿,辖下中央警卫局也换帅,王少军由警卫局副局长升任局长,并晋升中将。

王少军任内多次陪同习近平外访,包括2015年访问美国和英国等。2017年6月,习近平访港,王少军全程护卫,习近平检阅驻港部队时,王少军身穿军装坐在吉普车副驾驶位置。

王少军“死亡”被指可能牵涉中南海内斗。在此之前,王少军被突然卸任,曾引发猜测。

2018年,驻福建漳州的陆军第31集团军91师政委、闽籍少将陈登铝,突然调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兼中央警卫团政委。时年63岁的王少军退居二线,2019年底卸任中央警卫局局长职务,但该职位一直空缺。

直到2021年7月15日,习近平打破惯例,任命北部战区陆军副参谋长周洪许为中央警卫局局长,副局长是陆军第31集团军步兵第91师政委陈登铝。

不过,2022年1月,在中央党校举办的党政军省部级官员研讨班开办仪式上,已退居二线的王少军坐在中央警卫局局长的位置上,引发外界揣测,可能是中央警卫局又发生了什么突发情况,以致习近平不得不临时将王少军召回。

但在同年11月的印尼巴厘岛G20峰会,周洪许陪同习近平出席,显示中央警卫局局长的权力又回到他的手上。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