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盖上锁 保安带钢叉巡逻 杭州亚运安检入“疯魔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当地安检越加严密,草木皆兵。当地网友披露,近日,杭州的各类井盖都被贴上了安检标签,在杭州地铁,高铁都要经过反复安检,保安则被要求带钢叉巡逻,当地人吐槽杭州进入一种“疯魔状态”。

继被揭给马路边树木围上不锈钢护圈后,近日,接连有网友在微博上发组图显示,杭州的各种井盖全部用封条封住,贴上安检标签。

有网友发图称:“杭州为了亚运会安检了大街小巷的井盖!”“所有电井盖,通讯井盖,排污井盖都组织排查,并且一井一标,全部封上安检专用封记贴。”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图片引发网友关注,有网友感叹:“这还给加上锁了啊?”“真的是太夸张了吧······”“对自己国家老百姓都没这么用心过。”

事实上,这已是近年来中共办大赛大会的常规操作,并且严密程度不断递进。

据公开信息,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而各类保安措施早已开始。9月17日,网友纷纷吐槽对杭州安检已经进入“病魔状态”,高铁站,地铁站反复安检。

“杭州安检真的是有点疯魔状态了,我就拿把伞,都要我的伞单独过一下安检 !”

还有人称:“杭州别闹,下高铁第一时间上地铁前还要环绕一整圈并且再次安检! ”

甚至有人建议再来一次“疫情封控”:“要我说杭州也别搞限行了,感觉再来次封控好了呀,反正经验十足,一定能保障破运会顺利,也不用让每个下了高铁的人,绕圈再安检一遍,也不用荷枪实弹的警察站在地铁口迎接我们了,真是辛苦死了!”

(微博截图合成)

有网友感叹:“目前全国最安全的地方,我推举杭州西,高铁换地铁出站后还要再经过两道安检,一瓶矿泉水喝了三次,就非要让喝完才能进站吗?”

不只是交通,还有知情者吐槽:“现在只要是比赛场馆,连志愿者都不能带长柄伞进去了”“我的伞只有一只手掌这么大,很小的!可恶可恶!”

(截图)

早前,杭州就已实施全域“禁飞”,从9月1日至10月28日,杭州市行政区域全境对“低慢小”航空器、空飘物实施临时管控。接连有数十人因为违规被处罚。

仅9月1日至9日,杭州警方就查处53起“无人机违规飞行行为”。同时杭州也暂停了无人机等小型飞行器及其相关配件的收寄。

(网路图)
(网路图)

到杭州住旅馆,不管你有没有无人机,都要签禁飞协议,每天还能收到温馨提示短信。

9月5日,为迎接亚运,杭州当地派出所通知组织各小区保安持钢叉巡逻。

(网路图)

不仅如此,也有截图显示,“涉黄前科人员”被通知,为亚运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必须9月1日前离开杭州。

(网路图)

杭州公交、地铁发布也通知,9月5日起,除本人使用的无障碍用途电动轮椅外,禁止携带各类电动车及电动车电池等乘坐公共汽(电)车和地铁。

耗费钜资赔本办亚运

据媒体披露,杭州此次举行亚运会耗费钜资,只是城市基础设施和场馆建设就将投入2248亿元(人民币,下同)仅体育场馆建设费用就高达101.9亿元,而这还不包括赛事组织和安保费用的支出。但赞助收入60亿元、版权收入40亿元,所有门票收入46.44亿元,总计不到150亿元,总投入的零头都不到。

早前,杭州亚运会被揭给马路边的树木都围上了不锈钢护圈,此外,公交站配备独立空调,地铁拥有豪华装备,连公园座椅都配备网线充电,每座立交桥都布满鲜花,还给居民每家送3盆鲜花,让全城花香四溢。

天南海北水患连连,众多灾民流离失所之际,中共耗费钜资搞面子工程,也引发不少国人的质疑。大陆有媒体就表示,“国内老百姓似乎对这一盛事并不像过去一样充满激动。”投入和产出的巨大差距,如此赔本的情况也引发了人们的深刻思考。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