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TikTok侵犯儿童隐私 被欧盟重罚117亿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下面请看【财经100秒】

法国挺欧盟 调查中国电动车补贴

欧盟13日宣布对中国电动车展开反补贴调查后,中共商务部14日指责欧盟,称调查“将对中欧经贸关系产生负面影响”。不过,法国经济财政部长勒麦尔15日表示,欧盟代表一个“强大”的大陆,不能惧怕任何国家。

TikTok侵犯儿童隐私 被欧盟重罚117亿元

中国影音社群平台“TikTok”15日被欧盟资料隐私监管机构开罚3.45亿欧元,约新台币117亿元,原因是未能保护儿童隐私,儿童注册TikTok账号被默认设置为公开账号,此外,在注册和发布影音时,还诱导青少年用户选择更多侵犯隐私选项。

中共经济严冬 家乐福半年关106家中国分店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欧洲零售巨头家乐福今年以来纷纷关闭中国各城市分店,继广州、上海、深圳之后,北京最后一家家乐福14日也吹熄灯号。中国的家乐福在六个月内关闭了106家,其主因与经济不景气、经济增速放缓、民众购买力下降有关。

路透:传台积电通知艾司摩尔延后出货

《路透》15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表示,台积电传出已通知包含艾司摩尔在内的主要供应商,延后高阶晶片制造设备出货。消息人士还称,台积电正努力解决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晶片工厂延迟投产的问题。对此,台积电表示,不对市场传闻发表评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