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洪灾罹难升至11,300人 搜救持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利比亚东北部沿海城市德尔纳遭遇丹尼尔风暴袭击一周后,死亡人数已达11,300人。目前搜救仍在进行中。

风暴丹尼尔带来的洪灾规模堪比海啸,瓦迪德纳河上游两座水坝溃堤,至少12万人口的德尔纳城市被冲走,或埋在泥土中。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周六(9月16日)报告,目前至少有11,300人死亡,另有10,100人失踪。随着搜救行动的展开,死亡人数预计还会上升。

多个国家已参与救援行动。约旦周日派出一支搜救队,沙特阿拉伯、伊朗、意大利援助的物资,以及法国一家野战医院也已经抵达。

联合国利比亚特使巴蒂利周六巡视了灾区,与当地政府首脑商讨救灾行动。

利比亚大部分地区经历多年武装冲突,目前东西部由不同政府控制。联合国警告,灾区埋藏的地雷可能随着洪水漂移、威胁平民。粮食、居所、医药等依然不足,水媒性传染病还可能触发“第二度人道灾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张瑞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