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不构成威胁 挪威:俄驻北极边界部队低于侵乌前2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挪威国防军司令克里斯多福森(Eirik Kristoffersen)今天(16日)表示,驻扎在挪威附近北极地区的俄罗斯军队人数,仅达俄国2022年2月全面入侵乌克兰前的“20%或更少”。

挪威是北大西洋公约组(NATO)成员国,部分国土在北极与俄国接壤。这个北欧国家与柯拉半岛(Kola Peninsula)为邻,而柯拉半岛是俄国存放绝大部分核武的弹药库,也是统掌俄罗斯核潜舰的北方舰队基地。

路透社报导,克里斯多福森在奥斯陆(Oslo)召开北约防长会谈,并于会后表示,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普京)“非常清楚”北约对俄国并不构成威胁。

他在记者会中说:“我们国界,与俄接壤的边界地区,(俄国)驻军人数只剩2022年2月24日前的20%或更少。”

“如果他认为我们威胁俄国,就不可能把军队移至乌克兰打仗。”

北约军委主席包尔(Rob Bauer)补充表示,俄国在邻国芬兰4月加入北约之后,搬出在挪威边界如出一辙的行为模式:俄国在其与芬兰长达1300公里国界沿线地区,派驻的军队人数同样比莫斯科侵乌之前要少。

包尔在记者会中说:“俄罗斯明白北约并不是一个威胁,明白我们无意攻打他们。否则他们会对芬兰加入北约有着完全不同的回应方式。”他表示,俄国虽“口头上说过”要有所因应,“但未实际做出任何行动”。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