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家博物馆大火 延烧2小时获得控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位于雅加达市中心的印尼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Indonesia)当地时间9月16日晚间8点左右发生火灾,火势猛烈,浓烟密布。当局已出动8辆消防车,32名消防人员救灾,大火狂烧近两小时才得到控制。详细起火原因有待调查。

印尼《罗盘报》(Kompas)等媒体16日晚报导,印尼国家博物馆16日晚8时发生火灾,现场影片显示,博物馆建筑火势猛烈,浓烟烈焰直冲天际,部分建筑倒塌,有多名警消正在场灭火。

报导指出,当地消防局是16日晚8时09分收到火警通报,目前已出动8辆消防车和32名消防员全力灭火。

起火点疑似位于A栋,至少有4个房间被火焰吞没,其中包括史前房间。目前还不清楚事件中烧毁了哪些贵重物品,但可确定国家博物馆的史前室藏有许多非常有价值的文物,例如与巴厘岛史前集体墓葬有关的物品。彩绘石头、罐子、诺肯和各种斧子。

印尼国家博物馆发布声明表示,事发后已立即成立内部调查小组,以确定火灾的发生原因,并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据了解,印尼国家博物馆又称为“大象博物馆”,直至2006年馆内收藏历史文物超过14万件,包括青铜器、陶瓷、古代手稿等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