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國家博物館大火 延燒2小時獲得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位於雅加達市中心的印尼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Indonesia)當地時間9月16日晚間8點左右發生火災,火勢猛烈,濃煙密布。當局已出動8輛消防車,32名消防人員救災,大火狂燒近兩小時才得到控制。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印尼《羅盤報》(Kompas)等媒體16日晚報導,印尼國家博物館16日晚8時發生火災,現場影片顯示,博物館建築火勢猛烈,濃煙烈焰直衝天際,部分建築倒塌,有多名警消正在場滅火。

報導指出,當地消防局是16日晚8時09分收到火警通報,目前已出動8輛消防車和32名消防員全力滅火。

起火點疑似位於A棟,至少有4個房間被火焰吞沒,其中包括史前房間。目前還不清楚事件中燒毀了哪些貴重物品,但可確定國家博物館的史前室藏有許多非常有價值的文物,例如與巴厘島史前集體墓葬有關的物品。彩繪石頭、罐子、諾肯和各種斧子。

印尼國家博物館發布聲明表示,事發後已立即成立內部調查小組,以確定火災的發生原因,並配合相關部門展開調查。

據了解,印尼國家博物館又稱為「大象博物館」,直至2006年館內收藏歷史文物超過14萬件,包括青銅器、陶瓷、古代手稿等文化遺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