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李尚福被指落马 中共高层人人自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连续3周消失在公众视野,引发全球关注。大纪元引述知情人士报导指,李尚福已被捕并供出8名共军高级将领。有评论指出,目前中共高层是人人自危,党内人心惶惶。

今年3月就职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自8月29号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之后,就再无踪影。

9月15日,有关李尚福“失踪”和“落马”的消息登上全球各大媒体的头版。

《华尔街日报》引述中国消息来源,称李尚福已于上周被带走调查,并得到美国政府官员的确认,李尚福已被免职。

路透社、《华盛顿邮报》和《金融时报》等多家外媒,也都透过各自内部渠道和消息人士证实,几乎可以确定李尚福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

同一天,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独家向《大纪元时报》爆料,李尚福确实已经被捕,罪状包括儿子在海外接受贿赂等,并已供出8名军队干部高层。

前大陆媒体人 铁链女事件吹哨人赵兰健:“最新的消息是李尚福是9月1号被捕的,被捕之后他就被控制起来了,短短的这几天其实就招供了很多人、指认了很多人。国家军委装备发展部目前一共是抓了八个人,其中有六个是副部级的军队干部,二个是局级的干部。”

面对铺天盖地的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5号仍然坚称,对李尚福是否已被调查“不了解”。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况。”

现年65岁的李尚福,是典型的“红二代”,父亲是原铁道兵西南指挥副司令。2013年,李尚福开始担任中共总装备部参谋长,2017年接替张又侠,升任部长。

今年7月26日,军委要求举报2017年10月以来军备采购腐败,恰好是李尚福担任部长期间。

近期,火箭军高层被指因涉嫌贪腐、以及向美国泄密而被一锅端,并连累到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及中共外交部。

李尚福不是火箭军出身,但和火箭发射有关联。他曾任西昌火箭发射中心主任、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等职。

前中国人权主席刘青:“李尚福这个事情我想一个是他们内斗,有人把真凭实据给甩出来了。再一个就是习近平觉得政治上不可靠,因此被搞出来了。李尚福包括秦刚、魏凤和之类的绝不是贪腐问题,这些都是在重要职位,握有实权的人物,这些人物不停地出事,这就说明内斗十分激烈。而且说明习近平也看不清人了,他保的人也保不住了,或者是他保的人被人揪出来了。”

赵兰健还表示,中共如此大规模的整肃和清洗军队,是过去几十年来罕见的举措,目前军内人人惊恐。

赵兰健:“迅速的这种动作震惊了很多人,无论是在军中的在职者、有军衔的那些人,还是内部知道这些消息去做围观的这些人,他们都是处于一种人心惶恐的状态。”

国际舆论关注习近平亲信一个接一个失踪,质疑中共军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大纪元得到通报说,习近平相信预言,很怕死。预言里有拿着弓箭射的图片,他认为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

近期,习近平行踪飘忽,各种政策阴晴难测,缺席多场国际重要会议。

大纪元获得可靠的消息,因国内外局势动荡,习近平怕被暗杀,身边有高人指点,时常缺席重要场合,也顾不上外界对他的看法。

独立评论人蔡慎坤:“现在的高层我觉得不仅仅只是李尚福出事,我的感觉呢,去年二十大之后,现在整个中国的政坛依然是刀光剑影,没有一点点安静的时候。因为对习来说他身边没有放心的人,所以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觉得整个中国的政坛今年还会接连的出事,很有可能会出大事。”

评论员岳山指出,世间万事皆有定数,政权更替在乎天意。习近平因猜忌将一手提拔的党政军高层整得七零八落,党内人心惶惶,离散伙不远了。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