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李尚福被指落馬 中共高層人人自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連續3週消失在公眾視野,引發全球關注。大紀元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指,李尚福已被捕並供出8名共軍高級將領。有評論指出,目前中共高層是人人自危,黨內人心惶惶。

今年3月就職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自8月29號最後一次公開露面之後,就再無蹤影。

9月15日,有關李尚福「失蹤」和「落馬」的消息登上全球各大媒體的頭版。

《華爾街日報》引述中國消息來源,稱李尚福已於上週被帶走調查,並得到美國政府官員的確認,李尚福已被免職。

路透社、《華盛頓郵報》和《金融時報》等多家外媒,也都透過各自內部渠道和消息人士證實,幾乎可以確定李尚福正在接受中紀委調查。

同一天,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獨家向《大紀元時報》爆料,李尚福確實已經被捕,罪狀包括兒子在海外接受賄賂等,並已供出8名軍隊幹部高層。

前大陸媒體人 鐵鍊女事件吹哨人趙蘭健:「最新的消息是李尚福是9月1號被捕的,被捕之後他就被控制起來了,短短的這幾天其實就招供了很多人、指認了很多人。國家軍委裝備發展部目前一共是抓了八個人,其中有六個是副部級的軍隊幹部,二個是局級的幹部。」

面對鋪天蓋地的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5號仍然堅稱,對李尚福是否已被調查「不了解」。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我不了解你提到的情況。」

現年65歲的李尚福,是典型的「紅二代」,父親是原鐵道兵西南指揮副司令。2013年,李尚福開始擔任中共總裝備部參謀長,2017年接替張又俠,升任部長。

今年7月26日,軍委要求舉報2017年10月以來軍備采購腐敗,恰好是李尚福擔任部長期間。

近期,火箭軍高層被指因涉嫌貪腐、以及向美國泄密而被一鍋端,並連累到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及中共外交部。

李尚福不是火箭軍出身,但和火箭發射有關聯。他曾任西昌火箭發射中心主任、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參謀長、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等職。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李尚福這個事情我想一個是他們內鬥,有人把真憑實據給甩出來了。再一個就是習近平覺得政治上不可靠,因此被搞出來了。李尚福包括秦剛、魏鳳和之類的絕不是貪腐問題,這些都是在重要職位,握有實權的人物,這些人物不停地出事,這就說明內鬥十分激烈。而且說明習近平也看不清人了,他保的人也保不住了,或者是他保的人被人揪出來了。」

趙蘭健還表示,中共如此大規模的整肅和清洗軍隊,是過去幾十年來罕見的舉措,目前軍內人人驚恐。

趙蘭健:「迅速的這種動作震驚了很多人,無論是在軍中的在職者、有軍銜的那些人,還是內部知道這些消息去做圍觀的這些人,他們都是處於一種人心惶恐的狀態。」

國際輿論關注習近平親信一個接一個失蹤,質疑中共軍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大紀元得到通報說,習近平相信預言,很怕死。預言裡有拿著弓箭射的圖片,他認為跟火箭是對應的,所以他把火箭軍都撤了,抓起來。

近期,習近平行蹤飄忽,各種政策陰晴難測,缺席多場國際重要會議。

大紀元獲得可靠的消息,因國內外局勢動盪,習近平怕被暗殺,身邊有高人指點,時常缺席重要場合,也顧不上外界對他的看法。

獨立評論人蔡慎坤:「現在的高層我覺得不僅僅只是李尚福出事,我的感覺呢,去年二十大之後,現在整個中國的政壇依然是刀光劍影,沒有一點點安靜的時候。因為對習來說他身邊沒有放心的人,所以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下,覺得整個中國的政壇今年還會接連的出事,很有可能會出大事。」

評論員岳山指出,世間萬事皆有定數,政權更替在乎天意。習近平因猜忌將一手提拔的黨政軍高層整得七零八落,黨內人心惶惶,離散夥不遠了。

新唐人新聞週刊梁東、陳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