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中国二阳三阳不断 各地支原体肺炎激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多地民众持续出现二阳三阳的情况,疫情后遗症的问题持续延烧。与此同时,在上海、浙江、河南等多地医院爆满,医生表示,近期支原体肺炎进入流行高发期。在过去大半个月来,中国高校至少有18名院士、教授密集病亡。

中国“中共病毒”肆虐,二阳三阳患者在中国持续增多,与此同时,长新冠、新冠后遗症等问题,越发引起关注。

北京民众:“新冠的严重性还是被我们低估了,它给人类带来的影响远不只是发热、疼痛、吞刀片那么简单,产生的后遗症就让许多人非常头疼。”

北京市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师靳立峰:“又一起猝死事件发生了,这个新冠病毒不仅仅是侵犯肺部,它还会导致各种并发症。最严重的,也是最常见的,就是它会很大程度上的加重心脏的负担,导致心肌缺血、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等。有的老人呢,也会并发一些脑细管病变。但今天说的这个主持人,其实他只有42岁,之前我临床上还见过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十几岁的学生,初中生,最小的有个7岁的小女孩,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心脏相关的新冠后遗症。那么最近呢,又有很多人感染了新冠三阳或者四阳了。”

与此同时,在上海、浙江、河南等多地医院爆满,医生表示,近期支原体肺炎进入流行高发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卢骁:“EG.5的变异种来袭啊,我们三阳的患者也很多。然后还有呢,就是我们支援体感染,患者和患儿都非常多,比往年多好多。”

辽宁丹东民众:“昨天刚录了个视频,是我儿子的支原体感染康复了。今天下午又发烧反复了。又来了。这次肺炎,医生说了就是容易反复。这走廊过道里边,大家没地儿打针,而且这个一打就很长时间,住的都是(患者),大厅里面的也都是(患者)。”

浙江民众:“我女儿又发烧了,我为了保险起见就要求要拍个胸片,结果一出来果然肺炎。还好我发现早就没有到需要住院的地步,我们这两天就是一直在挂点滴。后来我就咨询了一下我们儿科医生,他和我说这波的支原体肺炎来势特别的凶猛,很多的小朋友都中招了。”

据河南官媒报导,一名9岁男孩患支原体肺炎,出现白肺。医生提醒,目前医院80%的患儿都是支原体肺炎,并且患病人数还在上升。

支原体肺炎患儿的母亲:“我两个儿子已经住院一个月了。第一个儿子住院十天,刚出院两天,这个儿子又住院了。一直反复起烧,而且是高烧40度。不能走,大概走一点,他就开始说我这里闷。”

河南省儿童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李晓:“黑色的就是正常的肺组织,然后这边的话就是大面积的一种实变,就是我们老百姓所说的那种白肺,就相当于这个肺其实就没有它的功能了,就不进气了。”

9月15日,中共卫健委发布公告,从2023年9月20日起,将猴痘纳入“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预防、控制措施,消息引发民众担忧。

上海三甲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洋:“所谓的乙类传染病是指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性,具有一定的传播能力。猴痘作为一种乙类传染病的其感染风险和传播途径,对公众来说需要引起重视。”

江苏仪征市中医院心病科主任医师汤华:“猴痘将被纳入乙类传染病管理,和新冠、艾滋病、病毒性肝炎等在同一档次。乙类传染病虽然传染性没有甲类大,但危害性不可小视。”

9月13日,《大纪元时报》报导,今年8月下旬到9月上旬,大约半个月内,中国大陆高校至少有18名知名院士、教授、研究员病亡,其中至少一半为中共党员。

其中包括:中共国防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接连发布6份讣告,其中包括4名教授病亡;而北京大学在今年8月25日到28日的4天内,有5名教授病亡,其中3人在同一天病亡。

新唐人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