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 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无罪复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周六(9月16日),美国德州参议院作为对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涉嫌贪腐弹劾案中的陪审团,认定他无罪。帕克斯顿将恢复州总检察长的职位。

帕克斯顿被控腐败和滥用权力而面临16项弹劾条款。对于其中任何一条,只要德州31名参议员中有高于三分之二的投票就可将其定罪。

共和党在德州参、众两院均占多数。共和党人帕克斯顿是前美国总统川普的盟友,他表示自己无辜,弹劾审判是一场政治迫害。去年11月在选举中,他轻松击败党内和民主党对手,第三次连任州总检察长。

这次审判暴露了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内的分歧。今年年初,德州众议院秘而不宣对帕克斯顿展开调查。5月底在众议院休会之前,帕克斯顿遭到弹劾指控,并被暂停供职。最初的20条弹劾条款中,有四条随后被德州参议院规则委员会驳回,其中包括有关妨碍司法以及官方记录中有虚假陈述等指控。

参议院的弹劾审判从9月5日开始持续了近两周。德克萨斯州对全州公职人员的最近一次弹劾审判是在1917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曾闻仙、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