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爆料:俄驻北极兵力只剩20%或更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挪威国防部长9月16日在北约会议上介绍,俄罗斯驻扎在北极、靠近北约的兵力只有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前的20%,甚至更少,普京非常清楚北约不是对俄罗斯的威胁。

“在我们(挪威)的边境,在俄罗斯的边境,俄军(数量)可能是2022年2月24日之前驻军数量的20%甚至更少”,挪威防长埃里克·克里斯托弗森(Eirik Kristoffersen)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的北约会议上说,“如果他(普京)相信我们(北约)在威胁俄罗斯,他不可能把驻军调到乌克兰,去那边战斗。”

与挪威接壤的俄罗斯科拉半岛(Kola Peninsula)储备有俄军大部分核武器,同时也是俄军北海舰队的驻扎地。北海舰队拥有俄罗斯所有的核动力潜艇。

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海军上将(Rob Bauer)随即补充,俄罗斯在靠近芬兰边境的驻军也出现了同样的变化。

同样位于北欧的芬兰,与俄罗斯有长达1300公里的边境线。之前慑于俄罗斯的威胁,芬兰一直没有申请加入北约。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给芬兰敲响警钟,芬兰因此迅速申请,并于今年4月顺利成为北约成员国。

因为不满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在过去的几个月不断发表恐吓言论。

“俄罗斯知道北约不是威胁,因为我们没有意愿对其发起进攻。否则他们对芬兰加盟北约会做出不同的反应”,鲍尔上将说,“他们只是嘴上说说,没有采取实际行动。”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