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爆料:俄駐北極兵力只剩20%或更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挪威國防部長9月16日在北約會議上介紹,俄羅斯駐扎在北極、靠近北約的兵力只有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前的20%,甚至更少,普京非常清楚北約不是對俄羅斯的威脅。

「在我們(挪威)的邊境,在俄羅斯的邊境,俄軍(數量)可能是2022年2月24日之前駐軍數量的20%甚至更少」,挪威防長埃里克·克里斯托弗森(Eirik Kristoffersen)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行的北約會議上說,「如果他(普京)相信我們(北約)在威脅俄羅斯,他不可能把駐軍調到烏克蘭,去那邊戰鬥。」

與挪威接壤的俄羅斯科拉半島(Kola Peninsula)儲備有俄軍大部分核武器,同時也是俄軍北海艦隊的駐扎地。北海艦隊擁有俄羅斯所有的核動力潛艇。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布·鮑爾海軍上將(Rob Bauer)隨即補充,俄羅斯在靠近芬蘭邊境的駐軍也出現了同樣的變化。

同樣位於北歐的芬蘭,與俄羅斯有長達1300公里的邊境綫。之前懾於俄羅斯的威脅,芬蘭一直沒有申請加入北約。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給芬蘭敲響警鐘,芬蘭因此迅速申請,並於今年4月順利成爲北約成員國。

因爲不滿芬蘭加入北約,俄羅斯在過去的幾個月不斷發表恐嚇言論。

「俄羅斯知道北約不是威脅,因為我們沒有意願對其發起進攻。否則他們對芬蘭加盟北約會做出不同的反應」,鮑爾上將說,「他們只是嘴上説説,沒有採取實際行動。」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