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合作 美俄宇航员共同飞往国际空间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持续紧张。不过周五(9月15日),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往国际空间站展开合作。

“联盟号”MS-24航天器于15日从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Baikonur Cosmodrome)发射升空,三小时后抵达国际空间站

美国宇航员 奥哈拉:“来到这里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唯一比第一次看到地球,和第一次看到空间站更好的事,就是穿过舱门,看到所有的伙伴。”

这是奥哈拉的第一次太空飞行,她将在空间站度过6个月,这次与她一起飞行的是两名俄罗斯同事科诺年科(Oleg Kononenko)和丘布(Nikolai Chub)。

抵达空间站后,这个小组将准备接手原来三名宇航员的工作,让他们能够在本月晚些时候返回地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