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青少年隐私 TikTok遭欧盟重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抖音海外版TikTok,因违反了欧盟数据隐私政策,被处以大约3.7亿美元罚款。

周五(9月15日),TikTok因违反保护儿童隐私的规定,被欧洲监管机构处以3.45亿欧元,约合3.7亿美元罚款,这是TikTok首次因违反欧盟数据隐私政策而受到处罚。

开出罚单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是欧洲大型科技公司的主要数据监管机构。该委员会在声明中表示,拥有大批青少年粉丝的短视频平台TikTok在2020年7月至2020年12月期间,违反了多项欧盟隐私法

DPC的调查发现,青少年用户在注册过程中,其账户状态被默认为“公开”,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访问视频并留言。

此外,“家庭配对”功能的漏洞也促使青少年会在注册和发布视频时做出更多“侵犯隐私”的行为。

DPC要求TikTok在3个月内,归正其所有的侵权行为以符合欧盟的规定。

TikTok对该处罚决定表示不满。

目前,该监管机构正在启动对TikTok的第二项调查,该调查旨在查明TikTok用户信息传输到中国时,是否遵守欧盟的数据保护条例。

TikTok是总部位于中国的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平台,俗称抖音海外版。国际社会普遍质疑TikTok的安全性,怀疑其是中共渗透海外的工具。

此前,美国、加拿大、欧盟都已禁止在政府工作中使用TikTok。美国蒙大拿州今年5月开始,在该州全面禁止使用TikTok,是迄今针对TikTok最严厉的禁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