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青少年隱私 TikTok遭歐盟重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抖音海外版TikTok,因違反了歐盟數據隱私政策,被處以大約3.7億美元罰款。

週五(9月15日),TikTok因違反保護兒童隱私的規定,被歐洲監管機構處以3.45億歐元,約合3.7億美元罰款,這是TikTok首次因違反歐盟數據隱私政策而受到處罰。

開出罰單的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PC)是歐洲大型科技公司的主要數據監管機構。該委員會在聲明中表示,擁有大批青少年粉絲的短視頻平台TikTok在2020年7月至2020年12月期間,違反了多項歐盟隱私法

DPC的調查發現,青少年用戶在註冊過程中,其帳戶狀態被默認為「公開」,這意味著任何人都可訪問視頻並留言。

此外,「家庭配對」功能的漏洞也促使青少年會在註冊和發布視頻時做出更多「侵犯隱私」的行為。

DPC要求TikTok在3個月內,歸正其所有的侵權行為以符合歐盟的規定。

TikTok對該處罰決定表示不滿。

目前,該監管機構正在啟動對TikTok的第二項調查,該調查旨在查明TikTok用戶信息傳輸到中國時,是否遵守歐盟的數據保護條例。

TikTok是總部位於中國的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短視頻平台,俗稱抖音海外版。國際社會普遍質疑TikTok的安全性,懷疑其是中共滲透海外的工具。

此前,美國、加拿大、歐盟都已禁止在政府工作中使用TikTok。美國蒙大拿州今年5月開始,在該州全面禁止使用TikTok,是迄今針對TikTok最嚴厲的禁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