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欧洲央行将利率升至历史高点 ARM股价首日大涨25% 市值达65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欧洲央行周四将其关键利率提高至4%的历史最高水平。但随着欧元区经济陷入低迷,这可能也是最后一次加息。欧洲央行还提高了通胀预测,预计通胀将需要更多时间回到2%的目标,同时还降低了经济增长预期。

ARM股票首日开盘大涨24.68%,从发行价51美元涨至63.59美元,公司市值达到650亿美元。这重新点燃了投资者对IPO市场复苏的希望。过去两年,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和高利率,使IPO市场需求降温。

法国因辐射超标禁售苹果iPhone 12手机后,比利时周四也宣布将评估这款手机的潜在健康风险。这增加了更多欧洲国家禁止该款手机的可能性。欧洲委员会表示,它将等待其他欧盟国家的反馈意见后再采取行动。

丹麦航运公司马士基14日在哥本哈根为首艘甲醇动力货柜船命名。这艘船由韩国打造,以绿色甲醇为动力,将往返于全球最繁忙的航线之一。马士基还向韩国订购了24艘这种大型甲醇货柜船,预计将于2027年前陆续交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