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幼儿园倒闭潮 分析:计划生育恶果显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近来,由于生源不足,中国大陆多地,出现幼儿园倒闭潮,引发舆论关注。外界分析,中共长期推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恶果,正在显现。

9月10日,江西南昌新建区“培尔米罗幼儿园”在家长群里发布通知,因生源较少,无法支撑开支,决定闭园。幼儿园按80%退费,先退30%,剩余部分一年内退还。

培尔米罗幼儿园家长王先生:“我小孩从去年就在这里读幼儿园。今年9月1日报到,然后上了一周的课。9月10日,通知我们,说他这个幼儿园经营不下去了,叫我们家长到这里来商讨退费的问题。”

云南昆明市民温静 (化名)表示,她儿子所在的幼儿园,今年招生人数也明显下降。

昆明市民温静 :“他上私立幼儿园,就是小区里面那个。保育费和伙食费一起两三千。看他们班就19个人,如果(招生)好的话,应该三四十个人。现在出生率下降,所以没那么多人去上幼儿园了。”

中国妇权创办人、时事评论员张菁:“这种现象在全国实际上是很普遍的。人口下降最明显的、最来得快的一个结果就是幼儿园生源不够。幼稚园(只剩)三两个人了,最后没办法,就合并到其它的学校去了,这个片区的幼儿园就关掉了。现在显现出来的这个是在幼儿园,过两年就在小学,(再)过两年就中学。”

妇权创办人、时事评论员张菁认为,中共计划生育政策的恶果正在显现。

张菁:“你看中国这几十年,今天‘计划生育’‘强制性地流产’过了,明天强制性地生育又来了。只要是(中共)这个体制存在,这个制度存在,这个权力是没有限制的,它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所以你都想不到的事情它马上就做了。体制不变的话,那这些政治运动,这些人为的灾难都会出现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