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五人行】共军闹事故?预言惊现“政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中共军队闹大事故?党媒用《推背图》捧习,预言惊现“今明年政变”;华为心机重重;微博压不住苹果24亿点击!王沪宁损招“两岸融合”,台湾人敢去吗?墨西哥国会展示“外星人遗体”。

医者仁心 顶级医生揭手术台真相!

扶摇:这两天,中国直播带货主播李佳琦在卖眉笔时,在问观众说“哪儿贵了?”“有的时候,找找自己原因,这么多年工资涨没涨,有没有认真工作,好不好?”这两句话,引发巨大的回应和震荡。

人们不仅深深反省,自己是否真的够努力呢?

日前,一位顶级医生,出来“坦白”了自己的工作历程,也坦承说,真的没钱给太太买这支眉笔,来听听看。

1. 秦悦,网友对这位医生的回应,有什么样的回应?

我觉得大家不应该把矛头指向李佳琦个人,网友说:当有一天收入上百万的演员在直播间卖我9块9的东西,珠宝上亿的富太太连续直播7-8个小时不喊累,拚命吆喝,连这些有钱人都盯上了穷人的三瓜两枣,这是那说明这个社会的最后一滴血都要被榨干了,是这个社会出了问题。医生也说同样的食道癌的根治这样一台手术,在美国的医生拿到报酬是几万美金,他自己每台手术500人民币,我们的思考点应该在这里。网友们的这份怨气的来源其实是对整个社会的经济形势的不满。

2. 唐浩,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反应这么大,甚至直接揭露医院手术台真相,为什么一句话可以有这么大的反响?

3. 林澜,很多人就此开始讨论“中国社会的财富分配”问题,真相是什么?

4. 秦鹏,就着医生的真言,稍微问一下,最近,中国大陆在搞医疗反腐,会有效果吗?

核潜艇沉没?台国防部:极高度绝对机密!

扶摇:此前,网络传闻说中共军队093号核潜艇上个月,8月下旬,在台海发生严重爆炸意外,舰上百名官兵全数罹难。

虽然中共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出面驳斥这种说法,所谓说是“纯属谣言”。

但最近,有中共海军官兵家属焦急对外求援,说他们的官兵家人,在休假之后,并未回家。这似乎又让“所谓的谣言”慢慢变成了“遥遥领先的预言”。

此外,家属还指证说,可能出事故的船舰,是北部战区的“长征15号”,而出事地点应该是在黄海,而不是此前大家以为的台湾海峡。

对此,台湾国防部透露口风,说此事属于“极高度的绝对机密”不便透露。

问题:
1. 秦悦,能不能和我们详细说说,这件事到底是什么回事?

这款被传事故的093型,是中共第二代攻击型核潜舰,主要任务为反潜、保护弹道导弹核潜艇,这个消息最早是美国一名海军潜舰军事专家萨顿,在推特发文,说有一艘中共军队“093型核动力潜舰”,在台湾海峡附近发生严重事故,船员全数罹难,但他也表示这个消息,没有得到证据证实。

中共国防部8月31号出面驳斥相关传闻,原以为事件会平息下来,而台湾《上报》9月8日引述北京消息说,中共国防部的说词只是驳斥“事发地点”,而不是说没有发生事故。《上报》表示,8月20日,隶属中共北部战区的093型核潜艇“长征15号”,从青岛出发,在黄海附近进行水下武器试射演练的时候,弹药突然在发射器中爆炸,导致潜艇沉没。根据估计,潜艇上共有约百名官兵,其中包括约30名军官,全数罹难。

消息说潜艇原本应在8月底返回基地,因为潜艇上官兵9月初是正常休假的,但家属迟迟等不到人,因而四处打探,使得这个事情的风声走漏。

此事故是否为真,《上报》报导认为,北部战区海军司令王大忠的动向可作为观察指标。据来自北京的消息透露,事故发生后,军队内部秘密展开调查及究责,部分战区政委认为这是管理训练不当,要求王大忠负最大责任。王大忠则指控潜艇事故原因为硬件故障,甚至设计不良,应该由总装备部负起全责。

2. 林澜,您觉得这起事件的真实性,有多高?有哪些观察点,可以进行佐证吗?

中共海军前中校参谋姚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了解到的情况是,中共潜艇的确是出事故了,但不是外界所传的核潜艇爆炸,而是潜艇里的空气循环系统发生问题,导致缺氧,造成了人员死亡,潜艇紧急上浮,这引起其它国家的关注,包括美国核侦察机也过来了。

还有两个侧证。第一,中共核潜艇失事的消息是8月22日传出来的,一个星期后,8月29号,中共就第一次召开了“全军装备质量工作会议”。虽然中共没有说这是第一次,但公开记录显示,以前都是开“全军装备工作会议”,这次是“装备质量”,多了“质量”2个字。而且是习近平批准召开的。

开会目的是什么呢?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会上说,要以对官兵生命负责的态度,把装备质量搞上去。这样的表述非常罕见。有2种可能,一是为认真准备实战;二是真的发生了事故。

随后9月4号,中共军网解放军报就刊登文章,标题是“把安全阀拧得更紧更牢”,说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就会影响军队正常工作和军心士气。一篇文章里提到33次安全。这显示中共最近的确把官兵的安全问题,提到异乎寻常的高度。

那么这3个侧证,是否足以证明潜艇出事故了?我觉得还有2个问号。第一个问号是,如果发生重大事故,一般所在军种会暂停训练,进行整顿。但整个8月下旬,中共海军持续在南海、黄海等多个地方演习。为什么?

第二问号是,对比2003年4月16号,中共361号潜艇发生机械事故,导致70名官兵全部遇难,中共半个月后公布了消息,并且举行公开追悼会等等。但这次,至今没有任何动静。为什么?

不过,凭这两个问号,就能说明没有发生事故吗?也不能。有2个原因,第一,中共最近几年行事风格变了。

比如2020年中印边界冲突,中方阵亡的士兵保密下葬,死亡人数被隐瞒了很长时间;第二,潜艇事故传闻引起国际关注以后,中共军方直到8月31号才辟谣。如果什么事都没有,为什么等了一个多星期呢?所以整起事件,我就8个字:扑朔迷离,欲盖弥彰。

3. 唐浩,这事的影响应该不小吧?对中共当局,会有什么直接、间接影响吗?

4. 秦鹏,大纪元获得重磅内幕消息,指习近平十分相信预言,而且,他把火箭军“一锅端”、抓人等操作,都是源于他怕某些预言成真。而预言,其实也包含天象和世间大事的对应。如今这档子事,是不是也和某些预言、或是某些征兆有联系?这会加剧习的担忧吗?

军事上的没落,政权的摇摇欲坠,都止不住中共发展科技强国的决心,就是如此倔强。日前,大陆一款所谓“创新自主”的新机出炉了,但随之,担忧也来了。稍后,秦悦有更多详细内容。

中共为华为扫清障碍?iPhone 15发布被压制

秦悦:被美国制裁无法取得5G芯片的华为,在8月底无预警发售智能手机Mate 60 Pro,新款手机配载的7奈米芯片,到底是“创新自主”还是另有捷径,引发外界的高度关注。

然而与此同时,苹果13号凌晨也发表了iPhone 15系列手机,与往年相同的是,在中国引发网友高度关注,微博阅读量突破24亿次;但与往年不同的是,新浪微博立刻把“苹果发布会”话题移出了热搜榜。这是继中国公务机关和国营企业限制使用iPhone手机之后,又一个不利苹果公司的明显讯号。

网友表示,在中国大陆“除了苹果的产业链,他们什么都不想要,就跟特斯拉一样”;还有网友意有所指说,苹果、特斯拉的供应链会慢慢搬出中国,又有很多人会丢工作。

问题:
1. 秦鹏:iPhone发布会在微博的关注量24.7亿次,在新浪微博遭到压制没有上微博热搜?为什么呢?

2. 扶摇:有一种说法是华为Mate 60提前发布,是习近平的主意?华为背后的推手是中共吗?

3. 唐浩:算个八字,之前苹果公司近20%的全球销售额来自中国,你觉得iPhone的未来的预期销售如何?你觉得中国人真的愿意全民换华为吗?

4. 林澜:中共外交部回应说,中共没有推出禁止购买和使用iPhone的法规和政策文件,不过表示“iPhone手机被爆出有安全事件”。你相信官方的说法吗?

谢谢大家的分析,中共又在打台湾的主意了,怎么回事呢,待会林澜带您了解最新消息。

王沪宁又出歪招 福建推“两岸融合示范区”

林澜:被称为“三朝国师”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9月11号又多了一个头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会长。

王沪宁曾帮助中共三任党魁江、胡、习打造意识形态,在中共二十大上出人意料地留任政治局常委,随后担任全国政协主席。外媒披露,他留任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协助习近平完成对台湾的统战工作,撰写统战台湾的“战略理论”。

而王沪宁当选一天后,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就印发文件,宣布要支持在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具体措施包括,取消台湾人在福建暂住登记,方便台湾人的往来,鼓励台湾人在福建购房置业等。

但与此同时,中共军队展开罕见的大规模动作,共军山东号航母和20多艘其它军舰,以及数十家军机,在台湾周边的西太平洋集结,展开军事演习。这次中共出动的军舰数量、以及航母逼近台湾的程度,都是前所未见的。

问题:
扶摇,王沪宁又在出招儿了,这个“福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秦鹏,你觉得这些措施对台湾人有吸引力吗?

唐浩,中共一边推出看似“温情脉脉”的两岸融合示范区,一边又加大对台湾的武力威吓,到底有什么用意?

好的,聊完两岸,稍后我们把视线转向墨西哥国会,史无前例地公开展出两具外星人遗体,到底是什么天外来客,稍后秦鹏带您了解。

墨西哥国会展出2具外星人遗体 引起全球轰动

秦鹏:周三(9月13日),墨西哥国会在一个公开听证会上展出了两具“外星人遗体”,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关注。

这些生物只有三个手指,有着细长的头。它们并不是在坠毁的不明飞行物中被发现,而是2017年,在秘鲁的硅藻(藻类)矿化石中找到的。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进行的碳14测定,它们有700和1,800年的历史。

DNA分析还发现,超过30%的基因构成是未知的。X光扫描,显示其中一具尸体内有鸡蛋。两具尸体都植入了稀有金属锇。锇是一种坚硬、易碎的金属,有独特的蓝白色光泽。是自然界中密度最高的元素,比黄金还高。

问题:
1. 扶摇,路透社报导,此次听证会的目的是辩论《空中空间保护法》中关于UAP(不明现象)的措辞,如果法律获得批准,墨西哥将成第一个正式承认地球上存在过外星生命的国家。不过,很多人一直怀疑外星人的存在,按照你的研究,你认为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最有力的外星生命存在的证据是什么?

2. 唐浩,这次听证会上,前美国海军飞行员、美国安全航空组织执行董事格雷夫斯(Ryan Graves)也出席作证。而之前,美国国会做了两次听证会,葛雷夫斯也曾作证,还指控美国军方隐瞒了很多真相。如果,外星人的信息被全面披露,你认为,会给人类带来什么影响?

感谢扶摇和唐浩的分享,让我眼界大开。大千世界,确实充满了神奇,一只松鼠也来看网球比赛了,怎么回事儿呢?稍后秦悦带您了解!

新闻甜点:

松鼠乱入网球比赛 转播员笑称:你没门票

秦悦:9月初美国网球公开赛在纽约草原可乐娜公园举办,当时正进行女双赛程,当比利时组合和俄罗斯联军正在进行第二盘的第4局时,主场突然发现有第5名“参赛者”出现,只见一只松鼠闯进底线后方,穿越选手和线审中的区域,在球迷的喧哗声中跳上观众席,由于这位“参赛者”的加入不得不暂停比赛,最后松鼠在转播人员“你没有门票”笑声中消失在镜头中。

感谢收看这一期的《新闻五人行》,我们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闻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