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五人行】共軍鬧事故?預言驚現「政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中共軍隊鬧大事故?黨媒用《推背圖》捧習,預言驚現「今明年政變」;華為心機重重;微博壓不住蘋果24億點擊!王滬寧損招「兩岸融合」,台灣人敢去嗎?墨西哥國會展示「外星人遺體」。

醫者仁心 頂級醫生揭手術台真相!

扶搖:這兩天,中國直播帶貨主播李佳琦在賣眉筆時,在問觀眾說「哪兒貴了?」「有的時候,找找自己原因,這麼多年工資漲沒漲,有沒有認真工作,好不好?」這兩句話,引發巨大的回應和震盪。

人們不僅深深反省,自己是否真的夠努力呢?

日前,一位頂級醫生,出來「坦白」了自己的工作歷程,也坦承說,真的沒錢給太太買這支眉筆,來聽聽看。

1. 秦悅,網友對這位醫生的回應,有什麼樣的回應?

我覺得大家不應該把矛頭指向李佳琦個人,網友說:當有一天收入上百萬的演員在直播間賣我9塊9的東西,珠寶上億的富太太連續直播7-8個小時不喊累,拚命吆喝,連這些有錢人都盯上了窮人的三瓜兩棗,這是那說明這個社會的最後一滴血都要被榨乾了,是這個社會出了問題。醫生也說同樣的食道癌的根治這樣一台手術,在美國的醫生拿到報酬是幾萬美金,他自己每台手術500人民幣,我們的思考點應該在這裡。網友們的這份怨氣的來源其實是對整個社會的經濟形勢的不滿。

2. 唐浩,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反應這麼大,甚至直接揭露醫院手術台真相,為什麼一句話可以有這麼大的反響?

3. 林瀾,很多人就此開始討論「中國社會的財富分配」問題,真相是什麼?

4. 秦鵬,就著醫生的真言,稍微問一下,最近,中國大陸在搞醫療反腐,會有效果嗎?

核潛艇沉沒?台國防部:極高度絕對機密!

扶搖:此前,網絡傳聞說中共軍隊093號核潛艇上個月,8月下旬,在台海發生嚴重爆炸意外,艦上百名官兵全數罹難。

雖然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出面駁斥這種說法,所謂說是「純屬謠言」。

但最近,有中共海軍官兵家屬焦急對外求援,說他們的官兵家人,在休假之後,並未回家。這似乎又讓「所謂的謠言」慢慢變成了「遙遙領先的預言」。

此外,家屬還指證說,可能出事故的船艦,是北部戰區的「長征15號」,而出事地點應該是在黃海,而不是此前大家以為的台灣海峽。

對此,台灣國防部透露口風,說此事屬於「極高度的絕對機密」不便透露。

問題:
1. 秦悅,能不能和我們詳細說說,這件事到底是什麼回事?

這款被傳事故的093型,是中共第二代攻擊型核潛艦,主要任務為反潛、保護彈道導彈核潛艇,這個消息最早是美國一名海軍潛艦軍事專家薩頓,在推特發文,說有一艘中共軍隊「093型核動力潛艦」,在台灣海峽附近發生嚴重事故,船員全數罹難,但他也表示這個消息,沒有得到證據證實。

中共國防部8月31號出面駁斥相關傳聞,原以為事件會平息下來,而台灣《上報》9月8日引述北京消息說,中共國防部的說詞只是駁斥「事發地點」,而不是說沒有發生事故。《上報》表示,8月20日,隸屬中共北部戰區的093型核潛艇「長征15號」,從青島出發,在黃海附近進行水下武器試射演練的時候,彈藥突然在發射器中爆炸,導致潛艇沉沒。根據估計,潛艇上共有約百名官兵,其中包括約30名軍官,全數罹難。

消息說潛艇原本應在8月底返回基地,因為潛艇上官兵9月初是正常休假的,但家屬遲遲等不到人,因而四處打探,使得這個事情的風聲走漏。

此事故是否為真,《上報》報導認為,北部戰區海軍司令王大忠的動向可作為觀察指標。據來自北京的消息透露,事故發生後,軍隊內部祕密展開調查及究責,部分戰區政委認為這是管理訓練不當,要求王大忠負最大責任。王大忠則指控潛艇事故原因為硬件故障,甚至設計不良,應該由總裝備部負起全責。

2. 林瀾,您覺得這起事件的真實性,有多高?有哪些觀察點,可以進行佐證嗎?

中共海軍前中校參謀姚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他了解到的情況是,中共潛艇的確是出事故了,但不是外界所傳的核潛艇爆炸,而是潛艇裡的空氣循環系統發生問題,導致缺氧,造成了人員死亡,潛艇緊急上浮,這引起其它國家的關注,包括美國核偵察機也過來了。

還有兩個側證。第一,中共核潛艇失事的消息是8月22日傳出來的,一個星期後,8月29號,中共就第一次召開了「全軍裝備質量工作會議」。雖然中共沒有說這是第一次,但公開記錄顯示,以前都是開「全軍裝備工作會議」,這次是「裝備質量」,多了「質量」2個字。而且是習近平批准召開的。

開會目的是什麼呢?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會上說,要以對官兵生命負責的態度,把裝備質量搞上去。這樣的表述非常罕見。有2種可能,一是為認真準備實戰;二是真的發生了事故。

隨後9月4號,中共軍網解放軍報就刊登文章,標題是「把安全閥擰得更緊更牢」,說一旦發生安全事故,就會影響軍隊正常工作和軍心士氣。一篇文章裡提到33次安全。這顯示中共最近的確把官兵的安全問題,提到異乎尋常的高度。

那麼這3個側證,是否足以證明潛艇出事故了?我覺得還有2個問號。第一個問號是,如果發生重大事故,一般所在軍種會暫停訓練,進行整頓。但整個8月下旬,中共海軍持續在南海、黃海等多個地方演習。為什麼?

第二問號是,對比2003年4月16號,中共361號潛艇發生機械事故,導致70名官兵全部遇難,中共半個月後公布了消息,並且舉行公開追悼會等等。但這次,至今沒有任何動靜。為什麼?

不過,憑這兩個問號,就能說明沒有發生事故嗎?也不能。有2個原因,第一,中共最近幾年行事風格變了。

比如2020年中印邊界衝突,中方陣亡的士兵保密下葬,死亡人數被隱瞞了很長時間;第二,潛艇事故傳聞引起國際關注以後,中共軍方直到8月31號才闢謠。如果什麼事都沒有,為什麼等了一個多星期呢?所以整起事件,我就8個字:撲朔迷離,欲蓋彌彰。

3. 唐浩,這事的影響應該不小吧?對中共當局,會有什麼直接、間接影響嗎?

4. 秦鵬,大紀元獲得重磅內幕消息,指習近平十分相信預言,而且,他把火箭軍「一鍋端」、抓人等操作,都是源於他怕某些預言成真。而預言,其實也包含天象和世間大事的對應。如今這檔子事,是不是也和某些預言、或是某些徵兆有聯繫?這會加劇習的擔憂嗎?

軍事上的沒落,政權的搖搖欲墜,都止不住中共發展科技強國的決心,就是如此倔強。日前,大陸一款所謂「創新自主」的新機出爐了,但隨之,擔憂也來了。稍後,秦悅有更多詳細內容。

中共為華為掃清障礙?iPhone 15發布被壓制

秦悅:被美國制裁無法取得5G芯片的華為,在8月底無預警發售智能手機Mate 60 Pro,新款手機配載的7奈米芯片,到底是「創新自主」還是另有捷徑,引發外界的高度關註。

然而與此同時,蘋果13號淩晨也發表了iPhone 15系列手機,與往年相同的是,在中國引發網友高度關注,微博閱讀量突破24億次;但與往年不同的是,新浪微博立刻把「蘋果發布會」話題移出了熱搜榜。這是繼中國公務機關和國營企業限制使用iPhone手機之後,又一個不利蘋果公司的明顯訊號。

網友表示,在中國大陸「除了蘋果的產業鏈,他們什麼都不想要,就跟特斯拉一樣」;還有網友意有所指說,蘋果、特斯拉的供應鏈會慢慢搬出中國,又有很多人會丟工作。

問題:
1. 秦鵬:iPhone發布會在微博的關注量24.7億次,在新浪微博遭到壓制沒有上微博熱搜?為什麼呢?

2. 扶搖:有一種說法是華為Mate 60提前發布,是習近平的主意?華為背後的推手是中共嗎?

3. 唐浩:算個八字,之前蘋果公司近20%的全球銷售額來自中國,你覺得iPhone的未來的預期銷售如何?你覺得中國人真的願意全民換華為嗎?

4. 林瀾:中共外交部回應說,中共沒有推出禁止購買和使用iPhone的法規和政策文件,不過表示「iPhone手機被爆出有安全事件」。你相信官方的說法嗎?

謝謝大家的分析,中共又在打台灣的主意了,怎麼回事呢,待會林瀾帶您了解最新消息。

王滬寧又出歪招 福建推「兩岸融合示範區」

林瀾:被稱為「三朝國師」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9月11號又多了一個頭銜: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會長。

王滬寧曾幫助中共三任黨魁江、胡、習打造意識形態,在中共二十大上出人意料地留任政治局常委,隨後擔任全國政協主席。外媒披露,他留任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協助習近平完成對台灣的統戰工作,撰寫統戰台灣的「戰略理論」。

而王滬寧當選一天後,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就印發文件,宣布要支持在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具體措施包括,取消台灣人在福建暫住登記,方便台灣人的往來,鼓勵台灣人在福建購房置業等。

但與此同時,中共軍隊展開罕見的大規模動作,共軍山東號航母和20多艘其它軍艦,以及數十家軍機,在台灣周邊的西太平洋集結,展開軍事演習。這次中共出動的軍艦數量、以及航母逼近台灣的程度,都是前所未見的。

問題:
扶搖,王滬寧又在出招兒了,這個「福建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

秦鵬,你覺得這些措施對台灣人有吸引力嗎?

唐浩,中共一邊推出看似「溫情脈脈」的兩岸融合示範區,一邊又加大對台灣的武力威嚇,到底有什麼用意?

好的,聊完兩岸,稍後我們把視線轉向墨西哥國會,史無前例地公開展出兩具外星人遺體,到底是什麼天外來客,稍後秦鵬帶您了解。

墨西哥國會展出2具外星人遺體 引起全球轟動

秦鵬:週三(9月13日),墨西哥國會在一個公開聽證會上展出了兩具「外星人遺體」,引發了全球媒體的關注。

這些生物只有三個手指,有著細長的頭。它們並不是在墜毀的不明飛行物中被發現,而是2017年,在秘魯的硅藻(藻類)礦化石中找到的。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進行的碳14測定,它們有700和1,800年的歷史。

DNA分析還發現,超過30%的基因構成是未知的。X光掃描,顯示其中一具屍體內有雞蛋。兩具屍體都植入了稀有金屬鋨。鋨是一種堅硬、易碎的金屬,有獨特的藍白色光澤。是自然界中密度最高的元素,比黃金還高。

問題:
1. 扶搖,路透社報導,此次聽證會的目的是辯論《空中空間保護法》中關於UAP(不明現象)的措辭,如果法律獲得批准,墨西哥將成第一個正式承認地球上存在過外星生命的國家。不過,很多人一直懷疑外星人的存在,按照你的研究,你認為迄今為止,人類發現的最有力的外星生命存在的證據是什麼?

2. 唐浩,這次聽證會上,前美國海軍飛行員、美國安全航空組織執行董事格雷夫斯(Ryan Graves)也出席作證。而之前,美國國會做了兩次聽證會,葛雷夫斯也曾作證,還指控美國軍方隱瞞了很多真相。如果,外星人的信息被全面披露,你認為,會給人類帶來什麼影響?

感謝扶搖和唐浩的分享,讓我眼界大開。大千世界,確實充滿了神奇,一隻松鼠也來看網球比賽了,怎麼回事兒呢?稍後秦悅帶您了解!

新聞甜點:

松鼠亂入網球比賽 轉播員笑稱:你沒門票

秦悅:9月初美國網球公開賽在紐約草原可樂娜公園舉辦,當時正進行女雙賽程,當比利時組合和俄羅斯聯軍正在進行第二盤的第4局時,主場突然發現有第5名「參賽者」出現,只見一隻松鼠闖進底線後方,穿越選手和線審中的區域,在球迷的喧嘩聲中跳上觀眾席,由於這位「參賽者」的加入不得不暫停比賽,最後松鼠在轉播人員「你沒有門票」笑聲中消失在鏡頭中。

感謝收看這一期的《新聞五人行》,我們下期再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新聞五人行》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