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议员再提修宪案 依种族肤色区别对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周二在加州众议院通过的《ACA-7》号修宪案,主张政府应资助特定种族肤色的群体摆脱贫困,提高教育程度。有立法者批评,基于种族的特别待遇,将分化美国人民。来看报导。

关于是否应该根据种族、肤色等不同而格外优待部分群体的议题,近年来在加州议会中争论不休。华裔社区更曾以一系列抗议活动,阻止SCA-5号、ACA-5号修宪案、16号公投案等议案的推进。

然而周二(9月12日),又一项修宪案ACA-7号,获得了加州州众议院的通过。这项提案主张政府提供资金,资助部分研究或文化项目。而这些项目是为了帮助“部分种族、肤色、边缘化性别”等群体,延长寿命、改善教育、摆脱贫困。

加州州众议员Corey Jackson:“这个房间里的每个黑人都希望拥有这种特权。哪怕他们不知道我们在说什么。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纠正加州对美洲原住民兄弟姐妹、非裔美国人和其他处境相似的人群所造成的法律压迫。”

然而,这项提案也遭到立法者和民间的反对。

加州州众议员Bill Essayli:“作为少数族裔,我的父母是少数族裔,移民过来,我们来这里并不是为了受到特殊或不同的待遇。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受到平等对待。这是我们要的。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议程。 老实说,我相信它植根于马克思主义,你可以通过阶级或种族来划分社会。”

加州平等权益联盟主席徐佶翮也指出,ACA-7号的目的不仅是希望政府为研究项目拨款,而是为主张“不以种族、肤色实施歧视或优待的”加州209号修正案,寻求例外。

加州平等权益联盟主席徐佶翮:“修宪也是为加州的黑人赔偿运动来铺路的。因为在今年他们出的赔偿报告里,他们就明确提出来,现在这个209号修正案,是妨碍他们给特定种族、肤色(的人)发钱的一个宪法上的拦路虎。所以说他们要想尽办法,要把它拿掉。”

他警告,一旦修宪成功,未来无论是在大学招生、就业、购房甚至日常生活的方方方面,大多数人都会成为“根据种族肤色进行区别对待”的受害者。

他呼吁选民擦亮眼睛,看清提案背后的目的,并积极与各地的参议员联系,争取在参议院拦下ACA-7号。若被立法会全体通过,还可以致信州长纽森,甚至最终在明年11月的公投中,投下否决票,阻止修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