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无可忍 欧盟对中国电动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中共通过国家补贴扶持“电动车”行业,迅速抢占欧洲市场。周三,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宣布,不能接受中共扭曲市场的行为,对中国电动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我今天可以宣布,委员会正在对来自中国的电动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宣布对中国电动车发起反补贴调查,欧盟主席冯德莱恩罕见强硬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欧企免受不公平竞争。

冯德莱恩:“全球市场现在充斥着廉价的中国电动车。它们的价格被钜额的国家补贴,人为的压低。这扭曲了我们的市场。”

冯德莱恩指出,中共的国家补贴曾让欧洲的太阳能面板行业深受其害,如今,电动车产业也面临着相同威胁。

在前不久的慕尼黑车展上,中国展商数量高达40%,可谓占据半壁江山,映射出中国电动车正以低廉的价格,全面侵袭欧洲市场

今年上半年,中国向欧洲九个国家出口了近35万辆电动车,超过2022年的全年出口量。一项预测显示,至2030年,中国车商在全球电动车市场的份额,将从17%上升到33%,而欧洲企业将蒙受最大损失。

南卡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中共)如果补贴用在国内的话,其他国家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但你如果用补贴来鼓励出口,侵害了其他国家的汽车产业,这就是不正当的竞争行为。”

对于欧盟的反补贴调查举措,欧洲的汽车第一大国德国表示欢迎。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这关乎不公平的竞争,这不是要将高性能而廉价的汽车排除在欧洲市场之外。”

长期以来,汽车业在欧洲经济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为欧洲提供7%的就业。而在德国,汽车更是核心产业。

目前,欧盟对中国汽车征收10%的关税,远低于美国的27.5%。外界预计,欧盟的反补贴调查,可能会最终导致对中惩罚性关税。

谢田:“惩罚性关税足够高的话,是有可能阻止中共扩张的步伐。但是中共它为了挣外汇,也为了占领市场,它甚至有的时候,即使亏损也要出口,如果是那样的情况的话,欧盟还要想其他的办法。”

周三,中国最大的几家电动车企业,在香港交易所的股价应声下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