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墙越狱犯闯民宅偷枪 宾州警方地毯式搜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美国宾州警方12日表示,1名越狱在逃的杀人犯最近潜入民宅偷走步枪,“极其危险”。消息传出后,费城郊外各大学校已关闭,居民也被告知锁好房门。

法新社报导,巴西籍的卡瓦坎特(Danelo Cavalcante)8月31日在宾州彻斯特郡监狱(Chester County Prison)以“螃蟹式”爬墙越狱,近两个星期以来躲过警犬、无人机、直升机和特种武装部队的追捕,让美国民众既恐惧又啧啧称奇。

宾州囚犯爬墙越狱。(视频撷图)
2023年9月12日,宾夕法尼亚州巴克镇,警方在路障前指挥交通,搜捕在逃的杀人犯卡瓦坎特。 (RYAN COLLERD/AFP via Getty Images)

司法当局在宾州巴克镇(Bucktown)周围多林乡村地区设置路障,并动员特种武器和战术部队(SWAT)和装甲车辆进行围捕,但迄今未能将人抓回大牢。

尽管如此,卡瓦坎特身影一再被民宅监视器捕捉到,甚至出现在监控野生动物的摄影机画面之中。他的犯罪行为俨然成了一场残酷的电视实境秀。

34岁的卡瓦坎特翻墙越狱以来,已套上了偷来的新衣服、刮了胡子,也曾偷过食物和1辆厢型车,但后来已经弃车。

2023 年9 月10 日,在宾夕法尼亚州肯尼特广场,宾夕法尼亚州警察局的乔治-比文斯中校(Lt. Col. George Bivens)在波-马-林消防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追捕行动的进展情况。(Mark Makela/Getty Images)

而整起事件的安全风险今天大幅提升。路透社报导,宾州警方发言人在记者会表示,卡瓦坎特昨晚闯入巴克镇附近一栋住家的车库,尽管屋主用手枪朝他开了数枪,他仍顺利取走一支.22口径步枪,且这把武器还配有瞄准镜和枪灯。

警方发言人表示约有500名警力在该区进行地毯式搜索,不过当地树林过于茂盛,不利搜捕作业。

针对外界指责警方办事不力,发言人辩护说要逮到卡瓦坎特犹如“大海捞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卡瓦坎特2021年当着女友两名幼子面前,拿刀猛刺女友38刀致死。2023年8月中旬,他被定罪犯下一级谋杀罪并遭处无期徒刑;当月下旬他便大胆越狱。

根据美国司法部法警局(US Marshals Service)说法,卡瓦坎特同时因为一起2017年凶杀案遭祖国巴西通缉。

宾州警方已将提供卡瓦坎特下落线索的赏金,从2万美元(约新台币64万元)调高到2万5000美元(约新台币80万元)。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