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总理不好当 替习遭罪被习挤压

上周,极度恐惧遭遇政变和暗杀的习近平,接连缺席东盟和G20峰会,改派中共总理李强代为出席,既保证了自身安全,又避免了各种尴尬。两次峰会上,李强不得不强打精神面对各国元首的指责,先是因为限制水产品进口被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面要求撤销禁令;又被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告知将退出“一带一路”;之后又因为中共间谍事件,遭到英国首相苏纳克当面抗议。一趟出访下来看尽西方脸色。

然而,出席如此重大国际峰会的李强,却在大陆媒报导中遭到严重挤压,完全没有得到应有的报导篇幅。G20期间,没有任何公开活动的习近平继续霸占官媒主导地位,垄断《人民日报》头两版和央视新闻的前20分钟,而李强则被挤到了《人民日报》的第四版,央视晚间新闻对G20峰会的报导也只有不到4分钟,相比之下,海外媒体对李强的报导篇幅远远超过了中共官媒。

上个月曾有多方消息传出,李强为讨好习近平,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紧急决定涿州泄洪,以保住“副都”雄安,却意外淹了习近平的精锐部队第82军112旅,习近平因此震怒,吓得李强赶紧请辞。

没文化还是高级黑?人民日报引用“亡国诗

为了替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造势,官媒《人民日报》在微博上发布宣传视频,引用南宋诗人林升《题临安邸》中的名句,但其中的“暖风薰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其实是描述诗人对当权者不思国难、苟且偏安、纵情声色的愤怒,以及对国家前途命运的担忧。视频发布后,迅速引发网友嘲讽和热议,有网友反问,“用这首诗合适吗?是阴阳怪气还是认真的?”“没想到《人民日报》的文化水平这么低。”“《人民日报》伤害了民族感情。”目前《人民日报》已经删除了相关视频与贴文,微博也封杀了相关话题的讨论。

水淹广东 70只鳄鱼趁势出逃

广东省上周遭遇暴雨洪水,导致茂名市一家鳄鱼养殖场的湖水泛滥,70条鳄鱼趁着决堤的大水逃出养殖场。茂名市应急部门已经出动人员搜捕出逃鳄鱼,但由于水太深,抓捕鳄鱼困难,目前只抓到了几条,当局建议周边居民尽量不要出门。有当地民兵表示,出于安全要求,这些逃出的鳄鱼找到后将被击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