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共總理不好當 替習遭罪被習擠壓

上週,極度恐懼遭遇政變和暗殺的習近平,接連缺席東盟和G20峰會,改派中共總理李強代為出席,既保證了自身安全,又避免了各種尷尬。兩次峰會上,李強不得不強打精神面對各國元首的指責,先是因為限制水產品進口被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面要求撤銷禁令;又被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告知將退出「一帶一路」;之後又因為中共間諜事件,遭到英國首相蘇納克當面抗議。一趟出訪下來看盡西方臉色。

然而,出席如此重大國際峰會的李強,卻在大陸媒報導中遭到嚴重擠壓,完全沒有得到應有的報導篇幅。G20期間,沒有任何公開活動的習近平繼續霸佔官媒主導地位,壟斷《人民日報》頭兩版和央視新聞的前20分鐘,而李強則被擠到了《人民日報》的第四版,央視晚間新聞對G20峰會的報導也只有不到4分鐘,相比之下,海外媒體對李強的報導篇幅遠遠超過了中共官媒。

上個月曾有多方消息傳出,李強為討好習近平,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緊急決定涿州洩洪,以保住「副都」雄安,卻意外淹了習近平的精銳部隊第82軍112旅,習近平因此震怒,嚇得李強趕緊請辭。

沒文化還是高級黑?人民日報引用「亡國詩

為了替即將到來的杭州亞運會造勢,官媒《人民日報》在微博上發布宣傳視頻,引用南宋詩人林升《題臨安邸》中的名句,但其中的「暖风薰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其實是描述詩人對當權者不思國難、苟且偏安、縱情聲色的憤怒,以及對國家前途命運的擔憂。視頻發佈後,迅速引發網友嘲諷和熱議,有網友反問,「用這首詩合適嗎?是陰陽怪氣還是認真的?」「沒想到《人民日報》的文化水平這麼低。」「《人民日報》傷害了民族感情。」目前《人民日報》已經刪除了相關視頻與貼文,微博也封殺了相關話題的討論。

水淹廣東 70隻鱷魚趁勢出逃

廣東省上週遭遇暴雨洪水,導致茂名市一家鱷魚養殖場的湖水氾濫,70條鱷魚趁著決堤的大水逃出養殖場。茂名市應急部門已經出動人員搜捕出逃鱷魚,但由於水太深,抓捕鱷魚困難,目前只抓到了幾條,當局建議周邊居民儘量不要出門。有當地民兵表示,出於安全要求,這些逃出的鱷魚找到後將被擊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