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日万吨神盾舰定案 日版速龙将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日本防卫省2024年度防卫预算要求最近定案,总额7万7,385亿日圆,大致相当于525亿美元。防卫省编列的2024财年预算当中,用3,800亿日圆来启动两艘万吨级的反导神盾舰,7,750亿日圆用来包括采购战斧巡航导弹等项目,建构日本此前欠缺的远距离打击能力。此外还计划用750亿日圆,与美国共同研发能拦截高超音速导弹的新型拦截防空导弹。我今天想聊聊日本重要的几个国防采购项目。

首先,两艘万吨级的新型弹道导弹防御舰计划基本定案,放弃了专用导弹防御舰艇的设计,转变为多用途、类似巡洋舰的设计,标准排水量也从2万吨减少到1.2万吨。

第二,新型FFM也确定细节,即将开始建造。这个新型多用途护卫舰,是最上级30FFM的升级版。最上级护卫舰原订建造22艘,但性能达不到要求,缩减到12艘。然后日本就设计了升级版新型FFM,再建造12艘,确定由三菱重工作为主承包商,2024财年开工建2艘。

另外,美国已经批准向日本出售AGM-158B“联合空对地远距攻击导弹增程型”,也就是JASSM-ER。日本也准备使用C-2运输机研发出日本版的速龙武器系统,用导弹托盘来携带大量的JASSM导弹,或改进型的12式导弹。

日本预定建造的新神盾护卫舰是陆基神盾系统的替代项目,全长约190米、宽25米,标准排水量1.2万吨,满载排水量可能接近1.7万吨。日本目前最新的神盾驱逐舰是摩耶级,它长170米、宽21米、标准排水量8,200吨。万吨新神盾舰虽然比摩耶级更大,但船员人数却只有240人,比摩耶级的300人还少了60人,显示它的自动化程度更高。

在SPY-7和各种防空导弹的加持下,日本新神盾舰不仅可以拦截中程弹道导弹,还可以拦截高超音速飞行器,甚至在中段拦截洲际弹道导弹,承担直升式反卫星作战,其反导拦截能力极强。

日本海上自卫队提前终止了最上级巡防舰的建造,改为建造新型多功能护卫舰,也被称为新型FFM。新型多功能护卫舰2024财年首先建造2艘,以后将每年建2艘,共建12艘。新型多功能护卫舰由最上级改进而来,变得更大了。最上级的标准排水量是3,900吨,全长133米,宽16.3米,而新护卫舰的标准排水量增加到4,880吨,全长142米,宽17米。因此新型的护卫舰将配备更多装备。虽然排水量增加了,但舰员人数还和最上级一样,都是90人,所以自动化程度还是相当高的。

在8月底,美国国务院批准了向日本出售50枚JASSM-ER远程巡航导弹,总价值大约1.04亿美元。JASSM-ER最大射程超过900公里,这是美军首度向日本出售空射远距打击武器,让日本航空自卫队第一次具备了先进的远距打击能力。

与美国的速龙计划相似,日本改装的C-2运输机也可从后舱门释放配备导弹的速龙托盘,然后在空中降落的托盘与导弹分离,导弹飞向目标。日本防卫省在2023财年已经拨款2540万美元用于为改装C-2运输机,可以配置速龙武器托盘。C-2使用哪种导弹还没有披露,日本可能会考虑使用新引进的JASSM-ER巡航导弹,也可能会使用国产的12式反舰导弹对地打击的衍生型号。

视频内容还有:

• 新型反导神盾舰注重多功能

• 终止最上级改建新型FFM 提升战力

• 美售日JASSM-ER 日改装C-2发射速龙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