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长者困车内溺毙 嘉义暴雨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早安新唐人先来关心,嘉义10日晚间讲下豪雨,导致两位长者受困厢型车内溺毙。气象局说明暴雨成因,表示因为嘉义台南当时上空有一个低压带,对流云系发展较旺盛,容易有短延时强降雨。今起各地的天气将回稳;而嘉义县长翁章梁从日本搭机返台视察,讨论低洼路段易淹水问题改善。

拉起黄色封锁线,一辆满是泥泞的厢型车停靠路边,车上年约70岁的两名年长者,疑似因淹水时逃生不及而遇难。

嘉义9月10日晚间降下豪雨,水上乡永钦二号桥,往台82线中和交流道附近,发生严重水灾,有多辆车受困,消防员紧急出动橡皮艇救援。11日大水退去后,却有民众疑似因逃生不及受困厢型车内遇难。

嘉义县消防局副局长 沈廷衡:“如果是真的遇到淹水或洪水覆盖的时候,由于人都有躲回车上,可以让心理上感觉觉得安全的想法,但是第一时间会遭遇轿车淹水熄火,甚至有可能会受困其中,所以应该要尽量早一点想办法逃出车外,以免导致车辆淹水,错失最佳的逃生时间。”

豪雨不但造成淹水及多处道路阻断。甚至有一户正在治丧的民宅,惨遭土石流淹没,虽全家11人惊险逃出,但灵柩遭土石掩埋,11日中午才挖掘寻获。到日本出差的嘉义县长翁章梁,也因水灾取消行程,紧急返台。到灾区视察灾情时,提到如何针对重灾区易淹水问题做改善。

嘉义县长 翁章梁:“我想应该是要把整个路基,跟台82线整个全部抬高。我想可以避免这边淹水,然后造成道路上,大家看不到道路,或进而造成淹水的大问题,或者82线中断。我们会跟公路总局谈,那提出一个方案。”

翁章梁预估,这个路段淹水整治经费需要三亿预算,后续会再跟公路总局谈。此外,虽然县府已有淹水路段及时管制措施,但县府内部会再讨论,当淹水速度真的太快时,要如何更及时对外警示。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曾奕豪、黄彦菱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