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强震逾2800死 建物构造添搜救难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再来看到,摩洛哥上周末发生规模6.8地震,根据官方11日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强震已经造成2862人遇难、2562人受伤。来自西班牙、英国和卡达等国的搜救队已经加入灾后救难作业。不过,军方救难人员指出,灾区建筑物多是用泥砖、石头和木材等建材造的民房,这也降低寻获生还者的概率。

摩洛哥境内的高阿特拉斯山脉于8日深夜发生规模6.8强震,震央位在马拉喀什市西南方72公里处。救难人员说,高阿特拉斯山脉随处可见用泥砖、石头和木材等传统建材造的民房,这降低了找到生还者的机会。

一位不具名的军方救难人员在马拉喀什市以南一处军事中心表示:“很难将人活着救出来,因为大部分的墙壁和天花板倒塌垮落后都变成碎砖烂瓦,把屋内的人都埋了,没有存留空气的空间。”

更让人忧心的,因为强震发生区域大多位于难以抵达的地区,还有阿特拉斯山脉连外道路全被大石块阻断,极度缺乏食物饮食和医疗资源,随着黄金救援时间一分一秒流失,灾民的情况越发岌岌可危。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沛芸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