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坍塌案 基泰称汇1亿 市府驳:汇自己账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再来看到,台北市大直民宅坍塌案,台北市政府(11日)对基泰建设提出第二波假扣押,金额2亿元新台币,预计用在未来协助受灾住户重建。昨天晚上,基泰总经理冯先勉说一亿元的安置金 “一早就汇进去了”。对此,台北市法务局长连堂凯驳斥,表示基泰是把钱转到基泰自己的账户。

台北市法务局长前往台北地院,递交住户假扣押声请状,针对基泰大直工地施工不慎,引发民宅塌陷,市府征得10户居民同意,向法院提出声请假扣押基泰建设两亿元。

台北市法务局长 连堂凯:“今天有10位全倒户已经签了委任给律师,然后我们总金额、10位的总金额,我们抓是2亿元,我们目标就是用帮住户重建的费用,做为假扣押申请标的的金额。”

大直民宅塌陷后,基泰建设高层被市府指控闪躲,就连承诺1亿元的信托,也以董事长请辞为由,推诿不处理。

台北市法务局长 连堂凯:“今天一直跟基泰联系,也提供了市政府的专案的结款账号,但是到现在为止,基泰它并没有把这个钱汇进去,而是不断以它公司内部程序的理由,说没有办法这样做,那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愤怒。”

防止基泰脱产,市府将陆续对基泰提出假扣押声请。市长蒋万安上午也指示彻查184处工地,检讨损邻规范“球员兼裁判”争议。

台北市长 蒋万安:“我要再次强调,对于发生这起事件,基泰建设必须负起一切它要负起的责任,而且这个时候是要出面好好的告诉大家,并且对于受灾住户后续相关的安置、赔偿等等,我想这些部分是非常重要,而且我们一定会强力监督,全力要求基泰建设负起所有一切责任。”

为安置受影响住户,市府规划南港中继住宅40户,也将提出租屋补助方案。但考量居民交通、学区等因素,13日将召开说明会听取各方意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亮戬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