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坍塌案 基泰稱匯1億 市府駁:匯自己帳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大直民宅坍塌案,台北市政府(11日)對基泰建設提出第二波假扣押,金額2億元新台幣,預計用在未來協助受災住戶重建。昨天晚上,基泰總經理馮先勉說一億元的安置金 「一早就匯進去了」。對此,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駁斥,表示基泰是把錢轉到基泰自己的帳戶。

台北市法務局長前往台北地院,遞交住戶假扣押聲請狀,針對基泰大直工地施工不慎,引發民宅塌陷,市府徵得10戶居民同意,向法院提出聲請假扣押基泰建設兩億元。

台北市法務局長 連堂凱:「今天有10位全倒戶已經簽了委任給律師,然後我們總金額、10位的總金額,我們抓是2億元,我們目標就是用幫住戶重建的費用,做為假扣押申請標的的金額。」

大直民宅塌陷後,基泰建設高層被市府指控閃躲,就連承諾1億元的信託,也以董事長請辭為由,推諉不處理。

台北市法務局長 連堂凱:「今天一直跟基泰聯繫,也提供了市政府的專案的結款帳號,但是到現在為止,基泰它並沒有把這個錢匯進去,而是不斷以它公司內部程序的理由,說沒有辦法這樣做,那我們也感到非常的憤怒。」

防止基泰脫產,市府將陸續對基泰提出假扣押聲請。市長蔣萬安上午也指示徹查184處工地,檢討損鄰規範「球員兼裁判」爭議。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要再次強調,對於發生這起事件,基泰建設必須負起一切它要負起的責任,而且這個時候是要出面好好的告訴大家,並且對於受災住戶後續相關的安置、賠償等等,我想這些部分是非常重要,而且我們一定會強力監督,全力要求基泰建設負起所有一切責任。」

為安置受影響住戶,市府規劃南港中繼住宅40戶,也將提出租屋補助方案。但考量居民交通、學區等因素,13日將召開說明會聽取各方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