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山:预言中的兵变 习近平的“心病”

中共党魁习近平对于自身安全越来越担心,华北、华南重大洪灾期间不去亲临视察,又不去印尼参加东盟峰会及印度的二十国峰会。而因为习的猜忌,中共的高官也越来越惊恐。前外长秦刚被免后踪迹全无,最近火箭军多名前后任高层传出被抓,还有自杀的,国际社会和中国民间都在关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火箭军军头“出事”与习近平的“心病”

早前有媒体报称火箭军高层涉贪腐、泄密,也有指这些人私下反对攻打台湾的时机,相关言论被报给习近平,甚至有人说是他们谋划反习政变。不管怎么说,都在说习一手扶起来的这帮人,政治忠诚出了问题。

但在笔者看来,这些都是在为当局拿下他们,找一些符合常态的理由。事实上还有不寻常的原因,涉及习近平一桩不便说明的“心病”。

维基解密曾透露,习近平相信佛家的气功与超自然力量。这里所说的超自然力量,也包括各类预言

习近平和毛泽东类似,表面上鼓吹“无神论”,骨子非常相信中国古老的预言,害怕当中预测宫廷政变、暗杀的预言应验,他会死于任上。

据权威消息来源透露,习近平身边也有高人指点,他特别害怕,做了很多措施防范。这次对火箭军的整肃,就和预言有关。

笔者认为,习近平身边肯定有熟谙易学的人士,他们对民间各种关于中共气数和习的安危的预言,都有所研究,定期给习进言,试图尽量避祸。这当中的牵头者可能是搞所谓中华文化与邪恶马克思主义结合的中宣部长李书磊。

中国民间预言书《铁板图》当中提到,“白羽(习)之鸟”为“亡党之君”,图示为飞鸟撞山而死。这是习当局的一个关注点。但他们迫在眉睫更关注的,应是中国著名预言书《推背图》。

《推背图》推算大唐以后中国两千多年的国运盛衰,将易学、诗词、谜语三者高度结合,设迷极其隐蔽。每一个时代过去后,人们回头一看就会发现此书的预言惊人的准确。到第四十像,大概就进入中共建政后的时期。

其中第四十六像,预示着当权者遇兵变身败:“谶曰:黯黯阴霾,杀不用刀。万人不死,一人难逃。”“颂曰: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推背图》第四十六像图示及文字。(大纪元制图)

明末清初的金圣叹曾注解《推背图》,认为“此像(第四十六像)疑君王昏,一勇士仗义兴兵为民请命,故曰万人不死一人难逃。”现代解读者则多认为这是指发生针对中共独裁者的兵变

“黯黯阴霾”暗喻着朝政昏暗,出现一个独裁政府。“杀人不用刀”,遥指现代社会,用枪。“万人不死,一人难逃”,指向当权者,说到现在,就是作为“一尊”的习近平。

“有一军人身带弓”,指发动兵变的将领,可能姓“张”(长弓)或名字中含有“弓”;而“只言我是白头翁”则反映这名将军可能是一位老人。习主持的军委里面就有两个人姓张,年纪都偏大。一个是73岁的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另一个是65岁的军纪委书记张升民。

但前述权威消息来源说,“习真的相信预言,很怕死。预言里有拿着弓箭射的图片,他认为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这是主要原因。”

也就是说,习近平可能不认为他的太子党铁杆张又侠,和一手提拔进军委的反腐操刀者张升民是危险人物。他反而认为“有一军人身带弓”,是点明起事军人的特点,他联想到与箭有关,在现代军种中对应的就是火箭军。

习近平透过军改,一手将战略飞弹部队“第二炮兵”于2015年升格为第四大军种“火箭军”,掌管核导弹等极具杀伤力的武器。首任火箭军司令是刚卸任国防部长半年的魏凤和。

至于《推背图》第四十六像中的“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也与军队有关,明示会发生兵变。这句其实也是字谜,相信习近平身边人一直在研究到底具体人物是谁。因为这里面含有“埋伏”和“从后门入”的示警,可能让习近平防不胜防。

“火箭军”查火箭军

中共靠枪杆子起家,但兵变也是让当权者忌惮的,习近平最核心之“心病”,就是在于军队。习真的相信预言指向会有扳倒他的将领,所以不惜大动干戈,瞄准自己一手提拔上来的一众军队将领,最新一批正是他认为暗合预言所警示的火箭军。

这次整肃火箭军高层是由中共军纪委书记张升民操办的。

张升民也是火箭军上将。他2004年7月起至2015年11月在第二炮兵部队,历任第二炮兵96301部队政治部主任、政委、96351部队政委、第二炮兵指挥学院政委、某基地政委、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等。他和魏凤和、李玉超等人在二炮有交集。2015底中共将二炮改组为火箭军时,张升民调任军委训练管理部首任政委。

张升民是习近平老乡,陕西武功人,如果不是深得习的信任,他就不能够连任两届军委委员、军纪委书记,现在习近平委托张升民操办此事,就是因为他熟悉火箭军这帮人。但未免也有“自己人查自己人”之嫌。

习近平顾不上国际影响,也顾不上军心动摇,动手整火箭军得有个理由。涉贪腐当然是其中一个原因,泄密也可能是一个原因,秘而不宣的原因是预言示警。

习近平最早动手的时间,是从前国防部长魏凤和今年3月份退休时开始的,魏曾是火箭军首任司令员。3月份,时任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副司令员刘光斌,以及前火箭军副司令员、现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张振中均被以贪腐之名被带走调查。

已退役3年的火箭军前副司令员吴国华今年7月4日在北京猝死,但官方讣告日期是7月25日,即在去世后21天才发出。知情人说,吴国华当时是在家中厕所上吊自杀的。

中共国防部日前被外媒追问魏凤和等人去向,回应说“我们将查办每一宗案件,打击每一名腐败官员。”这似证实对火箭军的此波调查,包括魏凤和。

2019年3月15日,在中国北京大会堂,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全体会议结束离场时,与时任国防部长、上将魏凤和握手。(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习成“惊弓之鸟” 在军中搜寻未来发动兵变者

习近平“怕死”,除了体现在内部清洗上,更多地体现在出行的安保上。习每次出行安保都闹得动静很大,在国内所到之处,围上一圈听他讲话的,都是地方官员精挑细选的“群众演员”。2022年“七一”,习近平访港两天,也不敢在香港过夜,并乘坐从大陆带来的防弹车。

习到国外也一样心惊胆颤。如2018年11月他出访巴布亚新几内亚,两辆国产防弹专车由中国空运至当地。

台媒《上报》报导,南非警方证实,上月南非办金砖国家峰会,习近平带了多达500人的代表团参加,包下两家饭店,并且提前一个月派人从中国运来全套家具,从杯碗、床、床垫,到地毯甚至窗帘,房间里没有留下一点南非的东西。

但就在南非,反倒出现了习近平贴身翻译被堵截,他不得不孤身进会场的一幕。很有可能南非的安保令习近平不放心,才令他先是缺席论坛发言,之后参加峰会也神不守舍。所以,最近这次印度的G20峰会,习近平宁愿不去。

习近平如此情状,用成语“惊弓之鸟”形容,是比较恰当的。“惊弓之鸟”最早出自《战国策・楚策四》,原义是指被弓箭吓怕了的鸟不容易安定,后比喻经过惊吓的人碰到一点动静就非常害怕。而现在习近平相信预言中的“有一军人身带弓”,也对一切未知充满恐惧。

习近平也确实受过暗杀事件的惊吓,至今心有余悸。大陆媒体2021年曾披露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前总队长罗文进等人,密谋在“国家领导人”(代指习)赴南京参加活动时行“不轨”。这篇泄密文章后来被封杀。

另外,中国政局近年发生大变化,民间反抗暴政者,从过去反共,演变到反共同时反习,中共军队则被民间寄予希望。这也是习近平所担心的。

去年10月13日发生了彭载舟在北京四通桥挂罢习反共横幅的事件。网上公布的彭载舟“致全国同胞的一封信”,第一收信人就是“全国军人武警同胞们”,他呼吁全国军人和警察起义,期望“出现象蔡锷一样的护国将军,将独裁者彻底赶下台。”

中共军人都受到严重的封闭式政治洗脑。但是所谓相生相克,越是这样的地方,越可能会有不寻常的人物深藏未露,日后未必不会出现蔡鄂式将领。

中共军中监控严厉。示意图:2017年10月25日,北京大会堂外,在中共最高决策机构–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前,中国士兵在隔离栏下行进。(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到底谁是“有一军人身带弓”?谁将是“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中的勇士呢?习近平可能正在军中继续撒网搜寻。

就此问题,笔者间接找人问了早年认识的一位前总参驻地的退休老干部、作家,他说,近两年军中信息封锁更加严密,他们这些“自己人”想回去查些资料都很难了,而且军内还多了许多“神秘人”,也不知道他们真正是干什么的。

习近平的军中心腹、军委大总管钟绍军,近年已在全军布下眼线,重点检查言论和反习兵变的蛛丝马迹,防患于未然。每个军头,像原火箭军司令李玉超这些人,应该早就是被定点监控的对象,所以这次就中招了。

“亡共石”示天机或廿四载应验 习真正避祸之道是什么?

在过去五年间,习近平不下十次向党内表达对政权安全的担忧,指称“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其实更是他对自身安全的担忧。习已将自己定位为党国一尊,当亡党危机来临时,中共历代积累的大黑锅,也将由他来背,这是最可悲的!

这两年,被习从别的派系收编重用的傅政华,以及习一手提拔的秦刚先后出事,现在习亲手组建的火箭军军头也拿下几个。在余下的日子里,习更会因为猜忌,将一手提拔的党政军高层整得七零八落。中共党内离心离德,人心惶惶,离散伙不远了。

世间万事皆有定数,政权更替在乎天意。2002年已公诸于世的贵州“亡共石”(藏字石)已昭示了中共垮台,而应验的回旋空间,可能就在于二十四年(即到2026年)之内。“二十四”是古代被注重的一个时间数字,如二十四节气、二十四孝等,中国历代正史也总称二十四史,皆因这意味着完成了一个历史轮回。

在这种天意和历史格局下,习近平与其处处提防,搜寻未来发动兵变者,不如回归真正避祸之道,反求诸己,主动抛弃邪恶中共?

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的藏字石及旅游点旧版门票,“中国共产党亡”清晰可见。(明慧网)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