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复赛 重现失传舞蹈身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十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周六(9月9日)进入复赛,来自神韵艺术团的参赛选手们呈现了身法绝技“身带手胯带腿”,来看现场的精彩赛况。

在周六的复赛,少年组和青年组的选手们分别进行了剧目以及技巧动作组合的比赛,选手们翻跳如飞、将一个个历史人物生动刻画,展现中国上下五千年文化的精髓,震撼现场观众,掌声连连。

就读飞天艺术学院的周正杰以舞剧《垓下之围》,刻画出西楚霸王项羽在楚汉大战中的风采。

少年男子组选手周正杰:“从这个故事可以学到不要自私,要看开一点,如果没有达到你最终的目标,那你就把它放下。”

记者:“大赛的亮点之一就是来自全球的顶尖舞蹈选手齐聚一堂,共同弘扬正统的舞蹈艺术,并重现舞蹈身法的最高技艺——‘身带手胯带腿’,不少观众慕名而来观赛。”

现场观众周婷婷:“我就觉得,哇!他们的动作为什么这么大气、敞开式的,有的剧目就是表现忠肝义胆的英雄,真的是眼泪就会出来。我觉得中国舞的内涵真的非常的深,他的每一个动作代表着不同的含义,都会让你有直击心灵的感觉。”

青年女子组选手范徽怡:“(身带手、胯带腿)就是体现在身神合一,最后整个体现出来就是很完美的,大气,(肢体)很长。”

少年男子组选手周正杰:“我的理解(胯带腿)就是腰以下都是腿,如果你搬腿的话是这样,但是如果你的左胯在这里,你再翻出来,再这样搬就感觉长很多。”

现场观众Jennifer Zhang:“我感觉他们很多动作,是飞起来的一个状态。中国古典舞的感觉是,他可以让人精神内发(在)的很多东西能够迸发出来的。”

来自神韵艺术团的肖大卫则带来《人间过客》,

舞剑的部分潇洒自如,他体会到,在“身带手”的基础上舞剑更具挑战性。

青年男子组选手肖大卫:“坦白说,在一般动作加上‘身带手’已经不容易,找到‘身带手’正确的点很不容易,加上舞剑更难了,因为不光是‘身带手’,而是‘身带剑’。”

选手们志同道合,有着共同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的目标,把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推向全世界。

青年男子组选手郭新宇:“所有的参赛演员都是抱着正面、鼓舞人心的态度来(参赛),不光是舞蹈技术上,而且是在你思想中如何要求自己。我们都是想要自己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更好的人,所以这些东西在台上才能表达出来。”

现场观众Ben Smith:“(大赛)呈现很多美好的传统道德观,能够从舞蹈中体现出来。”

现场观众Jim Luan:“我觉得这个大赛本身,把这个中国最精华的东西展现出来,其实就是把人往传统的方向去带。”

周六傍晚,大赛组公布入围决赛的名单,少年组和青年组选手总共51人晋级决赛,周日举行的决赛以及颁奖典礼开放观众入场,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和干净世界等平台进行全球直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宋昇桦、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