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塌陷案 蒋万安三度视察:全面究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针对台北市大直民宅下陷案,台北市长蒋万安,今天(8日)下午三度前往视察并听取简报,蒋万安表示,基泰建设与福益营造在台北市全部的工地,已全面停工,将要求建商跟承包厂商全面负责,否则休想在台北市动任何一个案子。而市府相关局处如果有任何处理不当,也会依法追究、依法办理。

台北市中山区大直街巷弄多栋大楼疑因周边建案开挖而倾斜,记者8日走访现场,发现倾斜民宅后方为一建筑工地,出现塌陷、围篱倾倒等状况,工程车不停进出,针对塌陷处灌浆,要让压力先维持平衡,避免让房屋再次严重倾斜。(中央社)

台北市长 蒋万安:“该要负起的责任,相关建商或承销厂商一定,给我全面的负起,在没有负起任何责任之前,休想在台北市动任何一个案子。我们一定是全面检讨,过去所有的SOP,来检视调查以及厘清,不允许未来再有任何这样的情事发生,第二,相关局处的责任,不管是从住户一开始的申诉,到后续的处理,以及在当下断定是否有违失或有误,有任何处理不当,我们一定,依法追究、依法办理,该怎么处理就会处理,绝不宽贷也绝不护短,这是我们非常坚定而且清楚的态度。”

至于住户后续相关求偿的问题,蒋万安表示,法务局这边也已经筹组义务律师团,今天就会召集住户召开法律咨询说明会,也会即刻提出假扣押以及相关保全证据的程序,法务局也会编列预算来全额补助律师费用。

台北市中山区大直街94巷周边因工地施工导致邻近民宅严重下陷,7栋建物受影响,8日下午有受影响住户到场取回个人物品。(中央社)
台北市大直街94巷弄内建筑工地因地下室施工,导致邻房倾斜下陷,台北市政府成立前进指挥所8日上午持续在现场协助疏散居民。(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区大直街94巷弄内一处建筑工地因地下室施工造成邻房倾斜下陷,台北市政府于事发后已疏散周边197户、367人,安排其中329人至附近9间旅馆住宿安置。(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区大直街巷弄7日晚间有多栋民宅倾斜下陷,经查为邻近建案施工不慎导致。台湾省土木技师公会8日分析,下陷情况已获控制,若按目前回填状况,预估一周内可回填至与地面平行的程度。(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区大直街巷弄内7日晚间有多栋民宅倾斜,经查为邻近建案施工不慎导致。台北市长蒋万安8日上午再度到场了解状况。(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区大直街巷弄多栋大楼7日疑因周边建案开挖而倾斜,市府调度水车、灌浆车到场,持续以灌浆方式让压力维持平衡,避免房屋严重倾斜。图为8日上午现场作业情形。(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区大直街巷弄多栋大楼7日疑因周边建案开挖而倾斜;初步了解,是新建工程开挖地下3层,还未做大底时,连续壁就承受不住压力崩塌。(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区大直街7日晚间有多栋民宅倾斜,经查为邻近建案施工不慎导致。(中央社)
台北市警消7日晚间获报大直街巷弄内有民宅倾斜,出现磁砖、墙壁龟裂,警消派员到场,发现建案工地旁的5至6栋大楼受影响。图为民宅后方建筑工地出现塌陷、围篱倾倒等状况。(中央社)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姚瀚宇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