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塌陷案 蔣萬安三度視察:全面究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針對台北市大直民宅下陷案,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8日)下午三度前往視察並聽取簡報,蔣萬安表示,基泰建設與福益營造在台北市全部的工地,已全面停工,將要求建商跟承包廠商全面負責,否則休想在台北市動任何一個案子。而市府相關局處如果有任何處理不當,也會依法追究、依法辦理。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多棟大樓疑因周邊建案開挖而傾斜,記者8日走訪現場,發現傾斜民宅後方為一建築工地,出現塌陷、圍籬傾倒等狀況,工程車不停進出,針對塌陷處灌漿,要讓壓力先維持平衡,避免讓房屋再次嚴重傾斜。(中央社)

台北市長 蔣萬安:「該要負起的責任,相關建商或承銷廠商一定,給我全面的負起,在沒有負起任何責任之前,休想在台北市動任何一個案子。我們一定是全面檢討,過去所有的SOP,來檢視調查以及釐清,不允許未來再有任何這樣的情事發生,第二,相關局處的責任,不管是從住戶一開始的申訴,到後續的處理,以及在當下斷定是否有違失或有誤,有任何處理不當,我們一定,依法追究、依法辦理,該怎麼處理就會處理,絕不寬貸也絕不護短,這是我們非常堅定而且清楚的態度。」

至於住戶後續相關求償的問題,蔣萬安表示,法務局這邊也已經籌組義務律師團,今天就會召集住戶召開法律諮詢說明會,也會即刻提出假扣押以及相關保全證據的程序,法務局也會編列預算來全額補助律師費用。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周邊因工地施工導致鄰近民宅嚴重下陷,7棟建物受影響,8日下午有受影響住戶到場取回個人物品。(中央社)
台北市大直街94巷弄內建築工地因地下室施工,導致鄰房傾斜下陷,台北市政府成立前進指揮所8日上午持續在現場協助疏散居民。(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內一處建築工地因地下室施工造成鄰房傾斜下陷,台北市政府於事發後已疏散周邊197戶、367人,安排其中329人至附近9間旅館住宿安置。(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7日晚間有多棟民宅傾斜下陷,經查為鄰近建案施工不慎導致。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8日分析,下陷情況已獲控制,若按目前回填狀況,預估一週內可回填至與地面平行的程度。(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內7日晚間有多棟民宅傾斜,經查為鄰近建案施工不慎導致。台北市長蔣萬安8日上午再度到場了解狀況。(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多棟大樓7日疑因周邊建案開挖而傾斜,市府調度水車、灌漿車到場,持續以灌漿方式讓壓力維持平衡,避免房屋嚴重傾斜。圖為8日上午現場作業情形。(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巷弄多棟大樓7日疑因周邊建案開挖而傾斜;初步了解,是新建工程開挖地下3層,還未做大底時,連續壁就承受不住壓力崩塌。(中央社)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日晚間有多棟民宅傾斜,經查為鄰近建案施工不慎導致。(中央社)
台北市警消7日晚間獲報大直街巷弄內有民宅傾斜,出現磁磚、牆壁龜裂,警消派員到場,發現建案工地旁的5至6棟大樓受影響。圖為民宅後方建築工地出現塌陷、圍籬傾倒等狀況。(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姚瀚宇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