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共打压不气馁 南加侨胞挺台入联合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周五(8日),南加州洛杉矶地区侨胞齐聚,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他们表示,更多人需要知道台湾能贡献世界,而且有高度意愿与国际社会合作,因此台湾不应被排除在外。

南加侨胞:“Taiwan for UN,加油加油加油!”

南加州多个台湾侨界社团,出席了周五(9月8日)在洛侨中心的2023年侨界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记者会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副处长张正育:“台湾的政经发展是全球前段班,但是台湾却被排除在联合国体系之外。”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洛杉矶分会副会长吴兆峯:“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其它政治实体,像台湾一样有两千三百万人,能够自由的选出那个民选官员民选代表,然后到世界到处的去做生意呀,或者说交流。但是呢在联合国里面并没有任何的席次,那这样子的一个不公平的对待呢,等于是违反国际惯例的这样做法。”

侨界在联合声明中,呼吁联合国积极维护台海区域的和平稳定及安全,并接纳台湾参与会议等。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温玉玲:“联合国这个第2758号,那个决议本来就是一个错误的诠释,那希望我们可以把台湾被不当排除在外的情况,可以来提出改善。然后联合国不当剥夺我们国人,就是和媒体进入联合国来参访、采访、出席或是相关的活动,我们也希望可以有所改进,因为这是一个很基本的人权。”

侨胞表示,联合国并未说明为何排除台湾参与,但台湾的人权不应被忽视。

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副处长张正育:“台湾是促进区域和平的一个稳定的一个良善的力量,所以我们在此也郑重的呼吁,联合国应该要把台湾纳入联合国的体系之中。”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洛杉矶分会副会长吴兆峯:“不只是支持台湾,同时也是要让国际社会知道说,我们面对这个邻国这样子的强烈的打压,我们是不会屈服。”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李健民:“本来70多年前,中华民国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之一,我们再回去联合国是理所当然,是应该的。可是我知道不容易,因为在中共打压之下,我们一定要努力加油。齐心合力。”

此次参与的侨界社团,包括北美洲台湾人医师协会南加分会、北美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世华工商妇女企管协会南加州分会、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和南加州中华民国高尔夫球联合会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