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朝鲜间谍 韩国学者敦促加强安保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韩国和朝鲜虽然已经停战,但是并不代表战争结束。随着近年来朝鲜间谍在韩国被曝光,韩国的外交安保学者敦促国会和司法当局加强《国家安保法》。

周四(9月7日),韩国东北亚外交安保论坛演讲会在首尔举行,主题是“加强国家保安法的必要性”。

今年是“6·25”朝鲜战争停战70周年,但是朝鲜的挑衅仍在持续,主办方希望通过研讨,提高国民的国家安保意识。

韩国东北亚外交安保论坛理事长崔智英:“事实上,韩国在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正在发生激烈的战争,但是现在一提到理念或国家整体性、反共话题,就被认为是陈腐的想法。在这种时代最被弱化的就是《国家安保法》。”

近年来,韩国不断发生规模较大的朝鲜间谍团曝光事件。在1992年签署南北基本协议后的30年里,朝鲜利用韩国秉持的和平至上的理念,不断渗透韩国进行间谍活动。学者认为,迫切需要加强《国家安保法》,吸取东德史塔西的教训。

京畿大学做客教授南柱洪:“东德对德国间谍机构史塔西垮台后,打开调查组内部的秘密文件一看,当时西德内部有很多东德的间谍,他们都是和平主义者或统一专家和伪装成民族主义者的西德议员、教授、宗教人士、学者以及劳动专家,足足有三万名左右。”

与会者认为,上届政府过于在意朝鲜的态度,造成《国家安保法》无法正常执行,即使发现间谍活动,也很难及时防御他们的攻击。因此,韩国国民有必要加强和正确认识《国家安保法》。

韩国《国家安保法》打击威胁国家安全的活动,主要针对共产主义

演讲会后,东北亚外交安保论坛未来委员会发表声明,敦促国会和司法当局认清共产主义,以及左翼势力对自由体制的威胁,同时强调应该进一步加强《国家安保法》的功能,不能再弱化或动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朴炳元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