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朝鮮間諜 韓國學者敦促加強安保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韓國和朝鮮雖然已經停戰,但是並不代表戰爭結束。隨著近年來朝鮮間諜在韓國被曝光,韓國的外交安保學者敦促國會和司法當局加強《國家安保法》。

週四(9月7日),韓國東北亞外交安保論壇演講會在首爾舉行,主題是「加強國家保安法的必要性」。

今年是「6·25」朝鮮戰爭停戰70周年,但是朝鮮的挑釁仍在持續,主辦方希望通過研討,提高國民的國家安保意識。

韓國東北亞外交安保論壇理事長崔智英:「事實上,韓國在看得見和看不見的地方正在發生激烈的戰爭,但是現在一提到理念或國家整體性、反共話題,就被認為是陳腐的想法。在這種時代最被弱化的就是《國家安保法》。」

近年來,韓國不斷發生規模較大的朝鮮間諜團曝光事件。在1992年簽署南北基本協議後的30年裡,朝鮮利用韓國秉持的和平至上的理念,不斷滲透韓國進行間諜活動。學者認為,迫切需要加強《國家安保法》,吸取東德史塔西的教訓。

京畿大學做客教授南柱洪:「東德對德國間諜機構史塔西垮台後,打開調查組內部的祕密文件一看,當時西德內部有很多東德的間諜,他們都是和平主義者或統一專家和偽裝成民族主義者的西德議員、教授、宗教人士、學者以及勞動專家,足足有三萬名左右。」

與會者認為,上屆政府過於在意朝鮮的態度,造成《國家安保法》無法正常執行,即使發現間諜活動,也很難及時防禦他們的攻擊。因此,韓國國民有必要加強和正確認識《國家安保法》。

韓國《國家安保法》打擊威脅國家安全的活動,主要針對共產主義

演講會後,東北亞外交安保論壇未來委員會發表聲明,敦促國會和司法當局認清共產主義,以及左翼勢力對自由體制的威脅,同時強調應該進一步加強《國家安保法》的功能,不能再弱化或動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朴炳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