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中共限制对苹果收入影响不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9日讯】近日,有消息传出称中共禁止政府公务人员使用苹果手机,随即,苹果的股价下跌6.4%。苹果总市值缩水1920亿美元,引发外界担忧。但是,华尔街分析师称,有些反应过度,禁用对苹果收入影响不大。

据路透社9月8日报导,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埃里克·W·伍德林(Erik W Woodring)表示,苹果股价下跌是“过度”反应,他认为限制措施不会带来更广泛的影响。

他补充说,最坏的情况是苹果公司收入下降4%,盈利影响3%。对苹果公司来说,只是受到小幅打击。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估计,如果中共真的实施禁令,iPhone销量将减少约500 万至1000万部,并补充说,如果中共禁止将手机带入官方工作场所,影响将会更大。

报导称,北京此举恰逢华为公司最近推出其Mate 60 Pro5G智能手机。分析师表示,美国自2019年5月起对华为实施的制裁打击了华为的供应链,帮助苹果增加了对中国的iPhone出货量并抢占市场份额。

摩根大通表示,中共的限制将使苹果更难继续在中国大陆获得市场份额。美国银行预计,如果华为能够从iPhone制造商手中夺取市场份额,苹果每股收益将受到0.11美元至0.34美元的打击。

另据日经新闻报导,中共官方的这项限制其实已于今年8月左右扩大至包括省、市等级的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

一名在北京国有企业工作的员工表示,她在9月初就收到有关这项限制的机密通知,其中规定,这项禁令将从10月1日起对涉及贸易机密的公司部门实施,并于明年3月1日扩及到全体员工。

她说,公司早在三年前就已“建议”员工不用iPhone,虽然多数员工都遵守这项建议,但许多员工私下还是持有iPhone。而在这份最新通知当中,Apple Watch和AirPods无线耳机也被列入了禁止带入工作场所。

一名熟悉IT产品的驻中国分析师表示,“虽然许多政府员工已经习惯拥有一支iPhone和一支中国品牌手机,但如果党的指引扩大到民间企业和个人,对销售的冲击将无法避免。”

9月6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称,中共政府员工几周前收到通知,要求工作时不得使用苹果手机,也不得将iPhone带进办公室。

消息一出,苹果股价下跌。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