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陷冤狱10年 四川77岁老人被剥夺养老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四川泸州市古蔺县77岁的法轮功学员胡彪曾陷冤狱10年,被迫流离失所,2022年9月被从异地劫持到当地看守所,面临非法判刑;同时他在4年半冤狱期领取的23万多元养老金被逼迫退还。其家人被逼得难以生存。

2019年12月13日,胡彪结束4年半冤狱回家6年后,古蔺县社保局通知他,从本月起停发养老金,之前在其刑期间所发养老金231,816.42元必须退还,逾期不还要被罚款。

2021年3月23日、4月1日,太平镇镇长曾祥国带领派出所、司法所、社区等人员两次到胡彪家非法抄家,并逼他放弃修炼。为了家人不受影响,老人只得离家出走。

古蔺县社保局、镇政府、派出所等人员三天两头到他儿子的诊所骚扰,逼迫其交出胡彪的下落。

2022年9月26日,公安局、派出所等部门三十多人把诊所围住,将胡彪的儿子传唤到派出所,让他替父亲交还退休金23万多元,并交代其父下落。

他们根据胡彪家人的电话记录,查到他在贵州仁怀市,便带上他儿子驱车赶到那里,把胡彪劫回当地,关进古蔺县看守所。

老人断然拒绝“转化”(放弃修炼),他们就逼迫他妻子、儿子去“转化”老人。儿子被逼得要崩溃了,他已为父亲交了养老金,还被罚款两万多元。

在密集的骚扰下,胡彪的家人不得不放弃了苦心经营的诊所,今后不知到哪儿落脚,何以为生。

胡彪曾是古蔺县卫生干部,因拚命工作,积劳成疾,身体严重受损。1998年修炼法轮功后,一身疾病痊愈。从此他坚定修炼法轮功。

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胡彪被非法抄家7次,关进看守所8次,强制洗脑非法拘禁四次,非法劳教3次,非法判刑4年半。特别是近10年的铁窗囚禁,让他饱尝苦难。

在摧残下,胡彪出现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曾被两次下病危通知。在被非法关押期间,他遭受过酷刑折磨,如挨饿,在酷暑烈日下、寒风雪地上罚站军姿,一天做奴工11至13小时。

他的家人一直遭骚扰,随时被抄家、抢劫。

古蔺县人事局还曾以胡彪被非法劳教为由,减降他的工资。在他多次被非法拘禁期间,单位停发了他的工资、奖金和一切福利待遇。那时他的两个孩子还小,家里一度陷入经济困境中。

胡彪及家人的遭遇,是千千万万法轮功学员及其家人遭受迫害中的一例,见以下明慧网报导的两个最新案例。

湖南岳阳八旬刘碧莲被停发养老金

湖南岳阳市君山区八旬法轮功学员刘碧莲,从今年8月份开始被停发养老金。

2023年7月的一天,居住在岳阳市儿子家的刘碧莲老人不顾酷暑炎热,给3位女士讲法轮功真相,却被恶告。不一会儿来了七八个警察,要带她到派出所。老人不配合,不停地给他们讲真相。僵持了半个小时,老人回家。

2个星期后,4辆公安警车开到刘碧莲儿子的单位。他们围着他,说要送他母亲到养老院(洗脑班)去学习。单位领导也以开除他公职进行威胁。儿子吓得全身发软,在不让母亲出去(讲真相)的保证书上签了字。

之后,儿子要求母亲不出门,并且不上班地在家守着。老人只得待在家里,之后全身疼。儿子吓坏了,对母亲说:“您还是出去吧。”

8月份,公安人员又来敲她家门,她儿子、儿媳不在家。他们敲了一阵门后就走了。

到了8月底,刘碧莲老人的养老金被停发了。

重庆79岁沈光秀遭枉判 被扣退休金

重庆市永川区79岁的法轮功学员沈光秀老太太,于2022年8月遭绑架,今年5月23日被非法判刑9个月,5月25日结束冤期回家。

日前,她遭到社保机构的经济迫害,被剥夺了2023年增加养老金的资格,从今年9月份起扣发养老金9个月(冤狱期),三万三千多元人民币。

2022年1月29日上午,当地办事处综治办人员、居委会书记等上老太太家,要她不出去发法轮功资料。

同年4月22日、23日,派出所警察又到她家骚扰,问她:“还有资料没有?还发资料不?”

8月26日上午,老太太正在家看书,被闯进家门的两个警察绑架,当日被关入永川区看守所。

今年5月23日,老太太被非法判刑9个月。

此前,沈光秀经常遭中共人员骚扰、抄家、绑架、关押。

2008年8月19日,沈光秀遭绑架,被劫持到重庆市沙堡女子劳教所非法劳教。

2015年12月9日,她被关进洗脑班15天。

从2018年至2021年,她被多次抄家。

近几年来,明慧网报导了许多老年法轮功学员被剥夺养老金、逼迫退还养老金等案例。自中共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就实施“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迫害政策,其中剥夺养老金成为中共进行经济迫害的邪恶手段之一。

中国公民的养老金是由《宪法》、《劳动法》、《社会保险法》等众多法律共同规定予以保障的。

其中,《劳动法》第73条规定:“劳动者在退休时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上述宪法和法律都没有规定“服刑期间停发养老金”。

另外,养老金是个人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任何机关、个人都无权剥夺、停发、少发。

(案例来源于明慧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