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陷冤獄10年 四川77歲老人被剝奪養老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四川瀘州市古藺縣77歲的法輪功學員胡彪曾陷冤獄10年,被迫流離失所,2022年9月被從異地劫持到當地看守所,面臨非法判刑;同時他在4年半冤獄期領取的23萬多元養老金被逼迫退還。其家人被逼得難以生存。

2019年12月13日,胡彪結束4年半冤獄回家6年後,古藺縣社保局通知他,從本月起停發養老金,之前在其刑期間所發養老金231,816.42元必須退還,逾期不還要被罰款。

2021年3月23日、4月1日,太平鎮鎮長曾祥國帶領派出所、司法所、社區等人員兩次到胡彪家非法抄家,並逼他放棄修煉。為了家人不受影響,老人只得離家出走。

古藺縣社保局、鎮政府、派出所等人員三天兩頭到他兒子的診所騷擾,逼迫其交出胡彪的下落。

2022年9月26日,公安局、派出所等部門三十多人把診所圍住,將胡彪的兒子傳喚到派出所,讓他替父親交還退休金23萬多元,並交代其父下落。

他們根據胡彪家人的電話記錄,查到他在貴州仁懷市,便帶上他兒子驅車趕到那裡,把胡彪劫回當地,關進古藺縣看守所。

老人斷然拒絕「轉化」(放棄修煉),他們就逼迫他妻子、兒子去「轉化」老人。兒子被逼得要崩潰了,他已為父親交了養老金,還被罰款兩萬多元。

在密集的騷擾下,胡彪的家人不得不放棄了苦心經營的診所,今後不知到哪兒落腳,何以為生。

胡彪曾是古藺縣衛生幹部,因拚命工作,積勞成疾,身體嚴重受損。1998年修煉法輪功後,一身疾病痊癒。從此他堅定修煉法輪功。

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胡彪被非法抄家7次,關進看守所8次,強制洗腦非法拘禁四次,非法勞教3次,非法判刑4年半。特別是近10年的鐵窗囚禁,讓他飽嘗苦難。

在摧殘下,胡彪出現高血壓、心臟病等疾病,曾被兩次下病危通知。在被非法關押期間,他遭受過酷刑折磨,如挨餓,在酷暑烈日下、寒風雪地上罰站軍姿,一天做奴工11至13小時。

他的家人一直遭騷擾,隨時被抄家、搶劫。

古藺縣人事局還曾以胡彪被非法勞教為由,減降他的工資。在他多次被非法拘禁期間,單位停發了他的工資、獎金和一切福利待遇。那時他的兩個孩子還小,家裡一度陷入經濟困境中。

胡彪及家人的遭遇,是千千萬萬法輪功學員及其家人遭受迫害中的一例,見以下明慧網報導的兩個最新案例。

湖南岳陽八旬劉碧蓮被停發養老金

湖南岳陽市君山區八旬法輪功學員劉碧蓮,從今年8月份開始被停發養老金。

2023年7月的一天,居住在岳陽市兒子家的劉碧蓮老人不顧酷暑炎熱,給3位女士講法輪功真相,卻被惡告。不一會兒來了七八個警察,要帶她到派出所。老人不配合,不停地給他們講真相。僵持了半個小時,老人回家。

2個星期後,4輛公安警車開到劉碧蓮兒子的單位。他們圍著他,說要送他母親到養老院(洗腦班)去學習。單位領導也以開除他公職進行威脅。兒子嚇得全身發軟,在不讓母親出去(講真相)的保證書上簽了字。

之後,兒子要求母親不出門,並且不上班地在家守著。老人只得待在家裡,之後全身疼。兒子嚇壞了,對母親說:「您還是出去吧。」

8月份,公安人員又來敲她家門,她兒子、兒媳不在家。他們敲了一陣門後就走了。

到了8月底,劉碧蓮老人的養老金被停發了。

重慶79歲沈光秀遭枉判 被扣退休金

重慶市永川區79歲的法輪功學員沈光秀老太太,於2022年8月遭綁架,今年5月23日被非法判刑9個月,5月25日結束冤期回家。

日前,她遭到社保機構的經濟迫害,被剝奪了2023年增加養老金的資格,從今年9月份起扣發養老金9個月(冤獄期),三萬三千多元人民幣。

2022年1月29日上午,當地辦事處綜治辦人員、居委會書記等上老太太家,要她不出去發法輪功資料。

同年4月22日、23日,派出所警察又到她家騷擾,問她:「還有資料沒有?還發資料不?」

8月26日上午,老太太正在家看書,被闖進家門的兩個警察綁架,當日被關入永川區看守所。

今年5月23日,老太太被非法判刑9個月。

此前,沈光秀經常遭中共人員騷擾、抄家、綁架、關押。

2008年8月19日,沈光秀遭綁架,被劫持到重慶市沙堡女子勞教所非法勞教。

2015年12月9日,她被關進洗腦班15天。

從2018年至2021年,她被多次抄家。

近幾年來,明慧網報導了許多老年法輪功學員被剝奪養老金、逼迫退還養老金等案例。自中共1999年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就實施「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迫害政策,其中剝奪養老金成為中共進行經濟迫害的邪惡手段之一。

中國公民的養老金是由《憲法》、《勞動法》、《社會保險法》等眾多法律共同規定予以保障的。

其中,《勞動法》第73條規定:「勞動者在退休時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上述憲法和法律都沒有規定「服刑期間停發養老金」。

另外,養老金是個人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任何機關、個人都無權剝奪、停發、少發。

(案例來源於明慧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