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泄洪市区淹水 波及香港严重内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9月7日晚开始,香港各地普降暴雨,市区严重淹水,地铁站内洪水漫灌。而毗邻香港的深圳市也严重内涝,车辆全泡在水中。有民众表示,深圳严重淹水,是泄洪导致,也波及了香港新界

7日傍晚开始,深圳市龙岗、盐田、罗湖等区出现暴雨至特大暴雨,气象局表示,当天深圳滑动3小时雨量已突破历史极值。

深圳市民富先生:“地铁站都淹了,交通停了,有些路段有低洼的地方,车子在路上淹,就死火了,动不了,整条路就堵死。深圳市区里面淹水那是放水的原因,大量的进水,那么快的速度肯定是泄洪嘛。一泄洪啊,整个排水系统就完了嘛,没有额外的水量的话,其他市区的那个水,它也是有几个口,几条河排出去的。”

7日晚间,香港天文台紧急发布暴雨警告,由黄色警报、红色警报一路上升到黑色警报,部分地区降下超过200毫米雨量,打破香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报导,市区多处地方严重淹水,海底隧道也首次出现“激流”。

多个地铁站部分出入口,因淹水一度关闭。雨水经楼梯涌入黄大仙地铁站,大堂呈瀑布状,站内水深及膝,车站提早关闭。观塘线来往观塘至黄埔列车也提早暂停服务。

香港沙田市民:“很大雨啊,从来没见过这么大雨啊,昨天晚上到今天,这水高过一个人啊,很多雨啊,停车场,车都淹掉。很严重啊,但是我的店铺没有问题。没有公车啊,搭地铁。”

有媒体说,香港这次出现了开埠以来相当罕有的淹水。

对此,深圳市民富先生认为,是深圳河水量突然增加,溢出到了与它接壤的新界造成的。

深圳市民富先生:“深圳河跟海平面是一样的,整个河其实就是海嘛,然后那边估计是水量突然增加了,等于是深圳河满了,装不了了,然后就溢出去了,就倒流了,这也是影响到跟深圳接壤的这一部分,就是新界这一块而已,香港市区的,我觉得是他们本身的水,香港都有很多山塘嘛,它也满了,主要是下雨,暴雨。”

也有消息说,7日晚,深圳水库水位急涨,通知泄洪,结果把洪水排到香港去了,香港北区居民此刻和河北涿州人民一个待遇了,并附上一张通知,上面写着,一些新界地区可能出现淹水情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舒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