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洩洪市區淹水 波及香港嚴重內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9月7日晚開始,香港各地普降暴雨,市區嚴重淹水,地鐵站內洪水漫灌。而毗鄰香港的深圳市也嚴重內澇,車輛全泡在水中。有民眾表示,深圳嚴重淹水,是洩洪導致,也波及了香港新界

7日傍晚開始,深圳市龍崗、鹽田、羅湖等區出現暴雨至特大暴雨,氣象局表示,當天深圳滑動3小時雨量已突破歷史極值。

深圳市民富先生:「地鐵站都淹了,交通停了,有些路段有低窪的地方,車子在路上淹,就死火了,動不了,整條路就堵死。深圳市區裡面淹水那是放水的原因,大量的進水,那麼快的速度肯定是洩洪嘛。一洩洪啊,整個排水系統就完了嘛,沒有額外的水量的話,其他市區的那個水,它也是有幾個口,幾條河排出去的。」

7日晚間,香港天文台緊急發布暴雨警告,由黃色警報、紅色警報一路上升到黑色警報,部分地區降下超過200毫米雨量,打破香港有記錄以來的最高紀錄。

據報導,市區多處地方嚴重淹水,海底隧道也首次出現「激流」。

多個地鐵站部分出入口,因淹水一度關閉。雨水經樓梯湧入黃大仙地鐵站,大堂呈瀑布狀,站內水深及膝,車站提早關閉。觀塘綫來往觀塘至黃埔列車也提早暫停服務。

香港沙田市民:「很大雨啊,從來沒見過這麼大雨啊,昨天晚上到今天,這水高過一個人啊,很多雨啊,停車場,車都淹掉。很嚴重啊,但是我的店鋪沒有問題。沒有公車啊,搭地鐵。」

有媒體說,香港這次出現了開埠以來相當罕有的淹水。

對此,深圳市民富先生認為,是深圳河水量突然增加,溢出到了與它接壤的新界造成的。

深圳市民富先生:「深圳河跟海平面是一樣的,整個河其實就是海嘛,然後那邊估計是水量突然增加了,等於是深圳河滿了,裝不了了,然後就溢出去了,就倒流了,這也是影響到跟深圳接壤的這一部分,就是新界這一塊而已,香港市區的,我覺得是他們本身的水,香港都有很多山塘嘛,它也滿了,主要是下雨,暴雨。」

也有消息說,7日晚,深圳水庫水位急漲,通知洩洪,結果把洪水排到香港去了,香港北區居民此刻和河北涿州人民一個待遇了,並附上一張通知,上面寫著,一些新界地區可能出現淹水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