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台风“海葵”转向广东 深圳全市进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08日讯】台风“海葵”从福建转向广东。9月7日,深圳全市进入紧急状态。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台风“海葵”转向广东 深圳全市进紧急状态

受台风“海葵”残余环流影响,9月7日,广东突降大暴雨,引发内涝,龙岗全区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龙岗中心城严重内涝,许多车辆泡在水中。

当地民众:“麻烦了,这些车全部都淹了,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呢!”

龙岗中心地下停车场大水漫灌。汹涌洪水从防水门涌进车库。

“哇,太夸张了!”

当地民众:“看这个大门这儿,这块儿(洪水)太猛了。”

当天在广东梅州丰顺县丰良镇,大水冲上街道,一楼房屋被洪水淹没。

福建泉州安溪9座水库同时泄洪 天灾变人祸

飓风“海葵”日前横扫福建,引发特大暴雨。有网友披露

9月6日,福建泉州安溪县的龙门湖水库、山美水库和西平水库等,9座水库几乎同时开闸泄洪,酿成巨大水患,致使天灾演变成人祸。

9月7日,遭洪灾重创的福建厦门市,洪水仍未完全消退。

当地民众:“抽不完啊,哪抽得完啊!”

同一天,在福州福清,有民房在洪水浸泡下坍塌。

而在福州市首山村,洪水消退后,街道上满目苍夷,一片狼藉。

深圳泄洪 香港街道成河 洪水冲入沙田地铁站

台风“海葵”残余环流转战广东。9月7日,深圳遭遇特大暴雨。9月8日凌晨,深圳开闸泄洪,在罗湖某小区,洪水奔涌而下,街道顿时翻起惊涛骇浪。

深圳泄洪导致香港城区严重内涝,街道一片汪洋。

在香港沙田,洪水冲进地铁站,洪水滚滚而下,形成急流,导致交通暂时中断。

习现身黑龙江 传内蒙放射尘埃飘北京

9月7日上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现在哈尔滨尚志市,官方发布了习近平视察农田的照片。此前,习近平一度隐身多日,近日出访又被曝光身体有恙。

不过,习近平近日的行程再次引发外界猜测,质疑习近平为何一直避开北京,不回中南海?

近日内蒙古突发怪病,不少人患上所谓的“雷暴哮喘”,呼吸门诊爆满。网传鄂尔多斯煤矿8月出现辐射病,而这种怪病很可能与核辐射有关,还说,目前这种辐射尘埃已经飘到北京。民间有人猜测,习近平不回北京,可能是在躲避放射尘埃引发的怪病。真实情况不明。

不懂唐装与和服 武汉公园驱赶游客惹议

9月6日,在武汉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有游客身穿唐装拍摄,工作人员认为穿的是日本和服,因此驱赶这名游客。

景区工作人员:“你不要把日本人往中国人身上落实。”

游客:“我们这不是日本人的妆造。”

游客:“只有儿子学爸爸,没有说爸爸像儿子的。”

游客:“(他说)日本的东西不要搞到这里来,这里是博物馆。然后我们当时就很生气啊。我们都说了,这是唐朝的。”

事件发酵,该工作人员遭网友怒轰,身为中国人,却不认得自己的服装。

秦刚后又一高官出事?网传李尚福被查

据独立时评人蔡慎坤9月7日爆料,新上任的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因涉嫌贪腐和严重违纪被查。蔡慎坤说,过去十年,中共对党政军大员的清洗,罪名都包括贪腐和严重违纪。如果李尚福落马消息属实,这将是中共新政府班子副国级外长秦刚人间蒸发后,又一副国级重要高官出事。这将意味着高层的恶斗没有结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