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颱風「海葵」轉向廣東 深圳全市進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8日訊】颱風「海葵」從福建轉向廣東。9月7日,深圳全市進入緊急狀態。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颱風「海葵」轉向廣東 深圳全市進緊急狀態

受颱風「海葵」殘餘環流影響,9月7日,廣東突降大暴雨,引發內澇,龍崗全區啟動防汛一級應急響應。

龍崗中心城嚴重內澇,許多車輛泡在水中。

當地民眾:「麻煩了,這些車全部都淹了,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人呢!」

龍崗中心地下停車場大水漫灌。洶湧洪水從防水門湧進車庫。

「哇,太誇張了!」

當地民眾:「看這個大門這兒,這塊兒(洪水)太猛了。」

當天在廣東梅州豐順縣豐良鎮,大水沖上街道,一樓房屋被洪水淹沒。

福建泉州安溪9座水庫同時洩洪 天災變人禍

颶風「海葵」日前橫掃福建,引發特大暴雨。有網友披露

9月6日,福建泉州安溪縣的龍門湖水庫、山美水庫和西平水庫等,9座水庫幾乎同時開閘洩洪,釀成巨大水患,致使天災演變成人禍。

9月7日,遭洪災重創的福建廈門市,洪水仍未完全消退。

當地民眾:「抽不完啊,哪抽得完啊!」

同一天,在福州福清,有民房在洪水浸泡下坍塌。

而在福州市首山村,洪水消退後,街道上滿目蒼夷,一片狼藉。

深圳洩洪 香港街道成河 洪水沖入沙田地鐵站

颱風「海葵」殘餘環流轉戰廣東。9月7日,深圳遭遇特大暴雨。9月8日凌晨,深圳開閘洩洪,在羅湖某小區,洪水奔湧而下,街道頓時翻起驚濤駭浪。

深圳洩洪導致香港城區嚴重內澇,街道一片汪洋。

在香港沙田,洪水沖進地鐵站,洪水滾滾而下,形成急流,導致交通暫時中斷。

習現身黑龍江 傳內蒙放射塵埃飄北京

9月7日上午,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現在哈爾濱尚志市,官方發布了習近平視察農田的照片。此前,習近平一度隱身多日,近日出訪又被曝光身體有恙。

不過,習近平近日的行程再次引發外界猜測,質疑習近平為何一直避開北京,不回中南海?

近日內蒙古突發怪病,不少人患上所謂的「雷暴哮喘」,呼吸門診爆滿。網傳鄂爾多斯煤礦8月出現輻射病,而這種怪病很可能與核輻射有關,還說,目前這種輻射塵埃已經飄到北京。民間有人猜測,習近平不回北京,可能是在躲避放射塵埃引發的怪病。真實情況不明。

不懂唐裝與和服 武漢公園驅趕遊客惹議

9月6日,在武漢盤龍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有遊客身穿唐裝拍攝,工作人員認為穿的是日本和服,因此驅趕這名遊客。

景區工作人員:「你不要把日本人往中國人身上落實。」

遊客:「我們這不是日本人的妝造。」

遊客:「只有兒子學爸爸,沒有說爸爸像兒子的。」

遊客:「(他說)日本的東西不要搞到這裡來,這裡是博物館。然後我們當時就很生氣啊。我們都說了,這是唐朝的。」

事件發酵,該工作人員遭網友怒轟,身為中國人,卻不認得自己的服裝。

秦剛後又一高官出事?網傳李尚福被查

據獨立時評人蔡慎坤9月7日爆料,新上任的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因涉嫌貪腐和嚴重違紀被查。蔡慎坤說,過去十年,中共對黨政軍大員的清洗,罪名都包括貪腐和嚴重違紀。如果李尚福落馬消息屬實,這將是中共新政府班子副國級外長秦剛人間蒸發後,又一副國級重要高官出事。這將意味着高層的惡鬥沒有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